拜登首次國情咨文演講 譴責普京並呼籲美國製造(圖)

發表:2022-03-02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1日晚間,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國會大廈舉行的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了他上任後的第一次國情咨文演講。(圖片來源:Julia Nikhinson-Pool/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1日晚間,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國會大廈舉行的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了他上任後的第一次國情咨文演講。(圖片來源:Julia Nikhins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3月1日(週二)晚間,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陰雲下,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了他的第一次國情咨文演講,他譴責俄羅斯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是有預謀的,並強調普京嚴重誤判了西方自由世界的團結和對烏克蘭的支持。由於戰爭導致本已嚴重的高通脹繼續加劇,拜登呼籲更多美國製造

譴責普京有預謀入侵烏克蘭 告訴普京嚴重誤判西方的團結

拜登總統在演講中說:「六天前,俄羅斯的弗拉基米爾.普京試圖動搖自由世界的基礎,認為他可以讓它屈服於他的威脅方式。但他嚴重誤判。」

接著拜登繼續說:「普京最近對烏克蘭的襲擊是有預謀的,完全是無端的。他拒絕一而再、一而再的外交努力。他認為西方和北約不會有反應。他認為他可以在家裡搞分裂,在這個議會大廳裡、在這個國家搞分裂。他認為他也可以在歐洲對我們搞分裂,普京錯了!我們是有準備的。我們是團結的。」

俄羅斯在2月24日向烏克蘭發動了大規模入侵的軍事行動,這場戰爭讓拜登重寫了國情咨文演講稿。

週二晚間拜登向國會發表了62分鐘的國情咨文演講,前10分鐘都是在談正在歐洲蔓延的俄烏戰爭危機,然後才轉向美國國內的優先事項。

拜登在講話中宣布,加入歐盟和加拿大的行列,禁止俄羅斯飛機進入美國領空。拜登還重點提到了美國和30個國家從戰略儲備中釋放6,000萬桶石油以解決能源問題的舉措,因為戰爭衝突導致物價飆升。

拜登說:「我們隨時準備在必要時做更多事情,與我們的盟友團結一致。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會沒事的。」

另外,拜登還預測了俄羅斯的衰落,他說:「當這個時代的歷史被書寫時,普京對烏克蘭的戰爭將使俄羅斯變得更衰弱,而世界其它地區則更強大。」

為了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邀請了烏克蘭駐美國大使奧克薩娜.馬爾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作為她的嘉賓,馬爾卡羅娃乘坐拜登車隊從白宮來到國會山,並在拜登演講期間坐在第一夫人的旁邊。

拜登在演講中還號召所有議員起立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他說:「如果你們能夠站起來,就讓我們每個人都站起來,向烏克蘭和世界發出明確無誤的信號。」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們起立、鼓掌和呼喊著,許多人還揮舞著藍黃兩色的烏克蘭國旗。兩黨還有多名女議員身著藍黃兩色的服裝,以向烏克蘭表達支持和致敬。

拜登在關於俄羅斯和烏克蘭問題的演講內容上獲得了國會兩黨一致的認同和掌聲,但在其它問題上則更多地引起了黨派反應。當拜登譴責前總統川普政府通過的減稅政策時,民主黨人們配合著給以一片噓聲;而當拜登談到非法移民問題時,一些共和黨人則高呼「建牆!建牆!」。

應對中期選舉 拜登開始改變一些政策方向

呼籲美國製造

拜登和他的民主黨同僚面臨著在今年11月8日的中期選舉中失去對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控制權的悲觀前景。共和黨批評拜登讓美國經濟倒退,尤其是創記錄的高通脹傷害了消費者和中產階級家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讓本已嚴重的高通脹繼續加劇上升,拜登呼籲把供應鏈遷回美國,生產更多美國製造的產品,這其實也是前總統川普的重要議題。

拜登說:「我們有一個選擇。對抗通脹的一種方法是壓低工資,讓美國人變得更窮。我有一個更好的計畫來對抗通脹,與其依賴外國供應鏈,不如在美國製造……我對抗通脹的計畫將降低你的成本,降低赤字。」

不再給警察撤資而是撥款

根據華府政治媒體《國會山》(The Hill)的消息,眾議院民主黨競選部門近期洩露出的一份備忘錄警告說,共和黨將拜登的民主黨與「覺醒派」(Wokenes)、千瘡百孔的邊境和「撤資警察」運動等概念聯繫在一起的攻擊「威力驚人」。

為了消除這些攻擊,改變中期選舉中對民主黨的不利因素,拜登在週二晚的國情咨文演講中在談到圍繞暴力犯罪、治安和司法的問題時說:「答案不是要給警察撤資,而是給警察撥款。為他們提供資金用於資源和培訓——他們需要這些資源和培訓來保護他們的社區。」

拜登還列出了他為確保邊境安全而採取的措施,包括與墨西哥和瓜地馬拉建立聯合巡邏。

從更廣泛的議題上來說,拜登試圖反駁他在以某種方式向左派投降的觀點。拜登調整政策方向的做法預計會受到保守派和中間派的歡迎,但是可能會令左派不滿。

不再強制戴口罩了

週二,參加總統拜登在美國國會大廈國情咨文演講的國會議員們和所有嘉賓們幾個月來第一次不需要被強制戴口罩了,這標誌著拜登政府在應對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方法上的一個重大轉折點,也表明是時候將這一頁翻過去、進入新階段了。

拜登在沒有戴口罩的情況下進入議會大廳時說:「去年,COVID-19把我們分開了。今年,我們終於又在一起了,」

由於一些民主黨領導的州已經採取行動放寬防疫限制,拜登最近也在面臨黨內的壓力。

拜登在週二的演講中提醒美國人,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最近改變了防疫指導方針,以便美國「大部分地區的大多數美國人現在可以不戴口罩了」。

他還指出,廣泛的疫苗接種、加強針疫苗和多種治療方法的可用性,以及更廣泛的檢測是樂觀的理由,國家可以安全地恢復正常了。

同時,拜登也說:「我們將繼續與病毒作鬥爭,就像我們應對其它疾病一樣。而且由於這種病毒會變異和傳播,我們必須保持警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