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首席智囊卸任統計局長 傳天津副市長接掌(圖)

發表:2022-03-03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候補中央委員寧吉喆,出任全國政協委員、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圖片來源:網路)
候補中央委員寧吉喆,出任全國政協委員、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3月2日在京閉幕,會議決定增補寧吉喆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寧吉喆被外界視為是李克強「首席智囊」,此前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3月2日,寧吉喆獲增補為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這就意味著65歲的寧吉喆退居二線。

據公開資料,寧吉喆1956年12月出生,他1988年進入國家計畫委員會,後在國家計委、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國務院西部開發辦公室、國務院研究室工作,2013年8月任國務院研究室黨組書記、主任。2015年8月,寧吉喆轉任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明確為正部長級。2016年2月,他兼任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2017年10月,獲選為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寧吉喆曾被外界視為中南海智囊、李克強愛將。李克強擔任副總理、總理期間,寧吉喆先後任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主任,幾乎陪同李參加了所有重大會議和調研考察。同時,他也是「十二五」規劃和2015年政府工作報告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中共經濟統計長期以來受到分析家和經濟學家的質疑。一些人堅信,中共在赤裸裸地編造賬本。

2016年12月,寧吉喆在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刊文稱,要求健全統計數據質量責任制,強化監督問責,防範和懲治統計造假行為。對於目前的統計形勢,寧吉喆說,「當前,一些地方統計造假、弄虛作假時有發生,違反統計法律法規。」

中共統計數據造假,也曾讓李克強大動肝火。早在2007年,時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共統計局公布的GDP數據是「人造」的,不可相信。2021年12月21日,中共高層就「統計監督」問題發出通知,要求對統計造假開展專項督察。

此外,《星島日報》報導說,傳天津市副市長康義將擔任國家統計局局長。而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科瑞集團董事局主席鄭躍文被撤銷全國政協常委、政協委員。

現年56歲的康義,湖南人,長期在中國建設銀行工作,曾任建行福建分行行長、建行個人存款與投資部總經理、公司業務部總經理2016年擔任中國農業銀行副行長,2018年年擔任天津市副市長。

現年60歲的鄭躍文是中國商界領袖,江西贛商總會會長,1992年創辦科瑞集團,曾任中國民生銀行籌備組副組長。科瑞是一家產業投資性企業集團,旗下先後擁有6家境內外上市公司,他去年曾以150元人民幣財富名列《胡潤全球富豪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