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武將沒有腹肌卻有啤酒肚?真相曝光(圖)

發表:2022-03-07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武將若擁有大肚子,是稱為「將軍肚」,而非現代人所謂的啤酒肚。
古代武將若擁有大肚子,是稱為「將軍肚」,而非現代人所謂的啤酒肚。(圖片來源:志清/看中國)

古代各國為了爭奪土地、金錢與統治權力,會選擇發動戰爭,因此也造就了不少赫赫有名的武將在歷史上留下了重要地位。然而,當我們觀看這些名將肖像之際,居然會無意間發現他們幾乎都存在一個共通點--擁有「啤酒肚」。說到這,往往令許多人感到訝異,難道古代將軍鍛鍊的嗎?沒有腹肌就算了,居然還出現了啤酒大肚子!究竟為甚麼會出現這樣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現象呢?

說到啤酒肚,往往讓人聯想到圓嘟嘟的大肚子。一想到這樣的畫面,當然無法跟「健壯」兩字串連起來,畢竟這兩類大相逕庭。不過,古代將軍的肖像竟出現啤酒肚,但這樣的將士率領兵卒還有說服力嗎?其實,古時候的大肉肚,可不稱為啤酒肚啊!

根據《國家人文歷史》報導,古代稱這種大肚子為「將軍肚」,因為它代表的是強大的戰鬥力,畢竟它並非是因為好吃懶做才形成的。由於武將必須時常上戰場,身材自然得要符合靈敏、抗打等條件。所以,虎背熊腰的身材更能為他們帶來更大的力量,除了擁有大力氣能扛起沉重的刀、槍等武器之外,同時還能夠跟對方近戰格鬥,因此「將軍肚」就成為了將軍們在戰場上的實力證明。

再者,古代戰場上的將軍不只要能打鬥,還得要「能扛」。畢竟軍隊長途行軍早就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但對於將軍與士兵而言,依然是巨大的考驗。試想,身上穿著的是沉重的鎧甲裝備,而且還得要背負大量的兵器、糧食,如果沒有大量的脂肪作為能量儲備,是根本不可能熬過這些考驗的。因此古代軍士的理想身材,必須包括人高馬大、五大三粗等條件。至於所謂的五大三粗,代表的條件是對於行軍打仗、近戰格鬥來說,是非常具有實用性的,例如:手大、腳大、耳大、肩寬、臀肥、腰粗、腿粗、脖頸粗。

然而,並非所有武將的真實身材都是「將軍肚」的,但因為古人認定將軍得擁有「彪悍威武」的體型,這樣才會看起來更顯得有震懾力與威嚴,因此畫師們在描繪武將的肖像時,「將軍肚」自然成為不可或缺、重要的特徵之一,這亦可謂是一種「具象化的職業形象」吧!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