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我沒有躲起來 要贏得衛國戰爭(圖)

發表:2022-03-08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3月2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基輔的總統府與國際媒體記者們舉行面對面的記者會。(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圖為2022年3月2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基輔的總統府與國際媒體的記者們舉行面對面的記者會。(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

【看中国2022年3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因為網路上有批評聲音說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並不是他自己聲稱的在戰爭現場,於是澤連斯基在週一(3月7日)晚間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他的總統辦公室向全世界發表了一段視頻講話,他告訴大家,他沒有躲藏起來,他和其他人一直在戰爭現場抵禦俄羅斯的入侵,他誓言一定要贏得這場衛國戰爭。

這段視頻近9分鐘,烏克蘭總統官方網站發布了這段視頻和澤連斯基總統的講話內容的英文翻譯

澤連斯基總統在視頻中說:「現在我要說一件事:我留在這裡,我留在基輔,在班科瓦街(Bankova Street)。我沒有躲藏起來。我也不怕任何人。要盡一切可能贏得我們的這場衛國戰爭。」

在視頻的開始部分,澤連斯基用他的手機拍攝了窗戶外面籠罩在夜幕下的街道和建築物,然後他舉著手機一邊說話一邊回到他的總統辦公室。隨後他坐在總統辦公桌後面發表了這番講話。

據報導,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已經挫敗了不少於三起直接針對澤連斯基總統的暗殺企圖。澤連斯基自己也知道他是俄羅斯暗殺名單上的「頭號目標」,而他的家人是「第二號目標」。不過,澤連斯基全家一直留在基輔,他堅稱他必須留在首都,以向他的國家人民、武裝部隊和民兵展示力量和決心。烏克蘭議會的一些議員們也已經武裝起來成為民兵的一部分。

3月7日(週一)是戰爭的第12天。澤連斯基在視頻講話中說:「星期一,晚上。你們知道,我們常說:星期一是艱難的一天。這個國家在戰爭中。所以每一天都是星期一。現在我們已經習慣了這樣一個事實,每一天每一夜都是這樣。

「今天是我們戰鬥、我們抵禦(俄羅斯入侵)的第12天,第12個晚上。我們都在現場;我們都在工作。每個人都在他們應該在的地方。我在基輔。我的團隊和我在一起。

「都在現場做領土防禦。軍人們在崗位上。我們的英雄們:醫生、救援人員、運輸人員、外交人員、記者......

「每個人,我們都在打仗。我們都在為我們的勝利做出貢獻,這肯定會實現。通過武器和我們的軍隊的力量,通過言語和外交的力量,通過精神的力量,這是第一的,第二的和我們每個人都有的。」

隨著戰爭的進行,俄羅斯已經成為地球上最受制裁的國家。澤連斯基還強烈敦促其它國家對俄羅斯石油進行禁運,並在烏克蘭實施「禁飛區」以防止俄羅斯出動戰機對烏克蘭進行空中襲擊。美國與北約已經拒絕了「禁飛區」的提議,但是美國和歐盟已在協調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法案,那將會是對俄羅斯經濟更加致命的制裁。

澤連斯基讚揚那些勇敢地站出來保衛國家免受俄羅斯入侵的人們,但他指出許多城市目前缺乏武器保衛他們自己。他在視頻中繼續說道:「看一看我們今天的國家,查普林卡(Chaplynka)、梅利托波爾(Melitopol)、托克馬克(Tokmak)、新特羅伊茨克(Novotroitske)和赫爾松(Kherson)、斯塔羅比爾斯克(Starobilsk)——到處的人們都在保衛他們自己,雖然他們沒有武器。但這些是我們的人民,這就是他們有武器的原因。

「他們有勇氣。有尊嚴。因此有能力走出去說:我在這裡,這是我的,我不會放棄它。我的城市。我的社區。我的烏克蘭。」

澤連斯基製作這個視頻是因為在推特上有一些對他的批評者認為他不像他自己聲稱的那樣在戰爭現場。隨著俄羅斯不斷推進對烏克蘭的攻勢,這種批評也被貼上了莫斯科散佈虛假信息和控制媒體做出對烏克蘭不利的宣傳的印記。

澤連斯基發誓要在烏克蘭進行頑強抵抗,讓俄羅斯繼續「噩夢」。他說:「對俄羅斯來說,這就像一場噩夢。他們忘記了我們不怕稻草車和警棍。我們不怕坦克和機關鎗。當主要的事情,真相,在我們這一邊時,就是現在。」

澤連斯基譴責了俄羅斯為的所謂「人道主義走廊」和沒有停火的「停火」,他認為那只是會加劇戰鬥,並危及尋求逃離戰火的婦女和兒童們。俄羅斯在週一(3月7日)提出的人道走廊是通向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這引起了烏克蘭人的強烈反對,他們不願被迫進入由敵方戰鬥人員控制的領土。

澤連斯基說:「他們(俄羅斯)甚至摧毀了必須載人出去的公共汽車。但是......與此同時,他們正在開闢一條通往被佔領的領土的小走廊,為幾十過人。與其說是對俄羅斯,不如說是對宣傳者。直接對著他們的電視攝像機。就像是,那是他們拯救出的人。那只是玩世不恭。那只是宣傳。僅此而已。沒有人道主義意識。」

在視頻中,澤連斯基提到他於當天簽署了一項法令,向96名在這已經持續了12天的戰爭中陣亡的烏克蘭軍隊的將士們授予烏克蘭國家勳章。

澤連斯基還談到了週一(7日)在白俄羅斯與俄羅斯進行的第三輪談判。據報導,這次談判是為了尋求給烏克蘭平民逃離戰火開闢人道走廊。烏克蘭方面提出了8條通向烏克蘭西部地區——還沒有遭到俄羅斯砲擊的地區——的人道走廊的建議。

澤倫斯基說:「我們是現實主義者。所以我們會談話。我們會堅持談判,直到我們找到辦法告訴我們的人民:這是我們實現和平的方式。就是為了和平。」

在這場戰爭之前,國際社會沒有多少人知道澤連斯基這個人。在烏克蘭,也沒有多少人認為他是個偉大的領導人。但是現在,澤連斯基已經成為烏克蘭不屈精神的象徵,並讓烏克蘭獲得越來越多的國際支持和支援。

美國紐約亨特學院(Hunter College)政治學教授、一本關於戰時美國總統的書的作者安德魯.J.波爾斯基(Andrew J.Polsky)對美聯社記者說:「這個傢伙(指澤連斯基)以前基本上被認為是個輕量級,出乎他的意料,就要被隔壁的一個主要超級大國碾壓。但是這並沒有發生。我認為人們真的以為他會跑掉……我認為他分享他們正在經歷的危險讓人們感到驚訝。」

波爾斯基認為,澤連斯基和烏克蘭人民之間「從彼此身上得到了能量,從彼此身上得到了信心,對於一位領導者來說,這是一項令人印象深刻的溝通成就,能夠在危機中與他的人民保持如此多的聯繫」。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智庫「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俄羅斯和歐亞項目的烏克蘭論壇的研究員兼經理奧莉西亞.盧採維奇(Orysia Lutsevych)表示,澤連斯基與他的妻子和孩子們堅持一起留下來是一個轉折點,「人們看到了他有勇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