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訪民遭截訪 死於非命(圖)

作者:高鋒 發表:2022-03-09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
中國各地維權訪民(圖片來源: 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9日訊】江蘇江陰市一名訪民上月被截訪後失聯。近日傳出她在關押的賓館死於非命。當地公安聲稱她是自焚身亡。外界卻相信她的死另有內情。事件曝光後,地方政府嚴密封鎖信息。

毛黎惠最後一次與外界聯繫是在2月16日。她在微信群留言說,原定前往天津,卻在河北石家莊定州火車站轉車時被乘警以上訪人員為由控制,並通知江蘇江陰市公安把她帶走。

留言曝光後毛黎惠一直失聯。直到3月3日,江陰有網民爆料說,毛黎惠3月1日在當地一家賓館被燒死。據瞭解,公安告訴家屬毛黎惠自焚,但陶紅和其他熟悉她的人都認為難以置信。

陶紅:「那個火範圍很小,而且照片顯示賓館的門面一點損傷都沒有,不像是發生過火災,而且根據消息,是(把人)打死了再燒。無論控制她的人是黑社會還是哪裡,我認為也是跟政府有關。「

這起事件震動中國各地訪民,連同陶紅在內,連日來不斷有人致電公安要求徹查真相。地方政府卻通知村民為毛黎惠辦喪事。

毛黎惠死亡震撼訪民圈真相不明

 

 

陶紅:「申港派出所的值勤人員態度挺差的。他說,‘我們知道這消息了。’就把電話挂掉了。後來我看見在群裡,廣東的,東北的都給公安打電話,(接聽)的警方就帶著一種嘲笑的口氣。他們裝作聽不懂就這樣忽悠。我3月5日又得到訪民群裡的消息,說(毛黎惠遺體)當天火化,辦喪事了。」

毛黎惠生前多次舉報當局非法徵用農地和強拆住房。陶紅說,不排除好友因為維護自己利益而付出代價。

陶紅:「我跟她有多次接觸。她是一個雖然遭遇了很多不公,不過還是很開朗很積極的人。我認為毛黎惠這個人很聰明,法律意識也很強。她肯定要跟他們對質。」

關注事件的異議人士林生亮也認為,毛黎惠自焚的講法根本不可信。

林生亮:「在警方眼裡,她是屬於不配合,不支持警方工作的人。因為在兩會期間她堅持要去上訪,維護自己的權益。警方為了政治任務不惜一切代價,包括僱用黑社會或者涉黑的人員進行看管。她被關在那個賓館裡面,24小時有人看管的。她也不可能有機會去自殺,因為他們都是要進行搜身的。「

關心毛黎惠案情公民被抓網民被噤聲

無錫公民瀋愛斌3月5日突然被公安傳喚,其後更因涉嫌「尋釁滋事」遭刑事拘留。外界相信,他是由於關注毛黎惠的死因而被抓。

林生亮:「瀋愛斌是長期在江蘇維權界比較活躍的一個人。他發出這些聲音對於當局來說就等於挑戰他們的權威,挑戰他們的維穩手段,所以他第一時間被刑拘了。關於瀋愛斌的具體詳情,現在很多朋友都收到噤口令了。」

江蘇公民陶紅表示,毛黎惠多名朋友曾嘗試到她出事的賓館瞭解情況,卻在賓館外圍被公安扣留調查。有當地居民反映,近日當局加派公安巡查,毛黎惠更已成為網路敏感詞,有群組因而被封,數以百計網民被捕。十多名公民由於看望毛黎惠的家屬而遭扣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