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感冒丟失20年的記憶 連兒子也不記得(圖)

發表:2022-03-09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 記憶
女子被兒子傳染感冒後,昏迷了兩個星期,醒來之後卻失去過去20年來的記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國一名住在艾塞克斯郡(Essex)的女子因為被兒子傳染感冒而身體不適,隨後昏迷了兩個星期,待她醒過來後,她竟然丟失了過去20年來的記憶,連她自己的兒子也不記得了。

英國《每日鏡報》、《每日星報》報導,現年43歲的瑪菲特-里斯(Claire Muffet-Reece)在2021年3月因為被兒子傳染而出現感冒症狀,於是很早就上床休息了。便無法動彈。

但她在隔天早上卻沒有醒來。於是瑪菲特被她的丈夫史考特(Scott)送到醫院急診。她因為症狀嚴重而被接上呼氣器。在陷入昏迷長達16天之後,她終於醒了過來。

然而,醒過來的瑪菲特卻失去了她20年來的大部分記憶。雖然她還記得家人的臉,但卻忘了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比如,她不記得史考特何時向她求婚,他們何時舉行婚禮,或是他們的孩子在何時出生。也不記得一系列改變世界的重大事件,疫情和封城等這些事,她都忘記了。

瑪菲特和她的丈夫史考特於1995年在一家酒吧相遇,兩人一拍即合,很快就確定了關係,2008年結了婚,並生下了傑克(Jack)和馬克斯(Max)。

史考特回憶妻子陷入昏迷時的可怕經歷時,說:他完全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一開始醫生認為她是腦出血,但後來排除了這種可能性。最終她被診斷出罹患病毒引發的腦炎,致使腦部受到攻擊。

雖然妻子的醒來讓史考特鬆了一口氣,但她的失憶卻又令他心碎。

雖然莫菲特喪失了記憶,但是她依然能夠想起她認識的人。史考特說,她會提到已經過世的親人,她以為他們還活著。而他必須一一告訴她,他們已經不在人世了。當她得知這些消息時,她又難過了一次。

他說:「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與她一起生活。我們試著藉由觀看影片和照片來創造新的記憶,看看舊的記憶會不會回來,或是讓她再體驗一次。」

儘管瑪菲特的失憶讓這對夫妻的生活出現問題,但他們還是以幽默的方式看待這一切。

史考特開玩笑說,他會把她的昂貴手提包重新包裝再送給她當禮物,讓自己看起來像是「世界上最好的丈夫」。

康復期中,瑪菲特的情緒非常暴躁,但史考特一直不離不棄,對她悉心照顧,給了她莫大的鼓勵和幫助。瑪菲特的朋友也常來看望她,幫助她找回失去的記憶。瑪菲特自己也會去瞭解與他們相關的事物。

瑪菲特表示很感謝她的丈夫,為她和孩子們奔波勞累。同時也很感謝她的朋友。瑪菲特還表示,她很慶幸自己沒有忘記如何寫作,她的職業生涯正慢慢開始。至於丟失的那段記憶,她認為找不回來也沒關係,她可以創造很多快樂的記憶。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