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總統讓北京緊張了 親美反中且對朝強硬(圖)

發表:2022-03-10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第20屆總統尹錫悅
韓國第20屆總統尹錫悅(圖片來源:Kim Min-Hee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0日讯】韓國第20屆總統大選開票作業已在北京時間10日早上6時左右完成,並確定由在野黨「國民力量黨」的候選人尹錫悅勝出,其僅勝對手「共同民主黨」的候選人李在明不到1%。對於這一次尹錫悅的勝選,被外界解讀為「親美反中」的勝利,因為李在明的外交政策,被認為是較親中。所以在尹錫悅當選之後,中國官媒《環球網》立即發文分析了韓國未來與中國之間的外交關係走向,亦間接顯示北京正在關注尹錫悅上任之後,可能轉變的對中關係。

尹錫悅於選舉中主張強化韓美同盟,甚至延伸威懾保衛韓國,且強調若有需要,並不排除要擴大部署美國主導的「薩德反飛彈系統」。尹錫悅這個主張,已觸動中國的神經,因為北京的立場一向都反對美國薩德系統,所以中國也有不少民眾擔憂,在尹錫悅上任之後,韓中之間的關係將可能會變得糟糕。

中國官媒《環球網》評論了尹錫悅當選後,援引專家分析認為,並不會導致對華關係的大倒退。另外,也引述遼寧大學美國和東亞研究院院長呂超之分析,指稱中國是韓國重要之戰略合作夥伴與經濟合作夥伴,如今在中美競爭的情況之下,韓國繼續採取不選邊站之策略,這樣最符合其自身利益。

此外,據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的分析指出,韓國當前外交政策的基調是「安全是美國、經濟是中國」,無論是中國或者美國,韓國政府皆盡量不得罪,特別於現任文在寅政權內,其表現得更為明顯。例如西方多個國家正在批判中(共)國侵害新疆人權、南海爭議之時,現任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卻未對此強烈發聲,已經與世界普世價值相違背。

由於現今美國和中國的霸權較勁,已經越來越濃厚,甚至各國「選邊站」的動作亦變得更加明顯,所以韓國政府若想再繼續保持「美中都討好」的此種「妾身不明」態度,恐怕將會越來越難。分析稱,目前「韓流」於世界之影響力越來越大,且韓國在本質上也是一個民主國家,因此這場選舉,或許有機會能讓韓國重新找到外交新出路,甚至還能成為世界民主強國也說不定。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面對朝鮮核武威脅,尹錫悅將會加強與美國的合作,且希望能夠開發出新軍事技術,以讓韓國在面對朝鮮核威脅時,能夠有辦法先發制人,此外尹錫悅認為為逼使朝鮮放棄核武,國際制裁是必需的,這個立場也與美國一致,其不同於文在寅試圖來扮演一個調解人的角色。

根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與拜登原本計畫於11日進行通話,但於美方要求下提前了1日,也就是在10日上午10點10分左右,其與和拜登進行約10分鐘的通話。此距離發表勝選感言時間只有5小時,尹錫悅原先在10日上午10點要前往國立首爾顯忠院參拜之行程,也因此延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