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提「對台總體方略」有何用意?(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3-11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11日,習近平與中共官員出席兩會
2021年3月1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共官員出席兩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共全國政協會議10日於北京閉幕,在兩會期間,中共多次提及所謂的「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更有中共政協委員宣稱,這代表解決臺灣問題進入主動式、成為進行式。對此,陸委會駁斥,中共所謂的方略是各式謬論與欺騙,只要北京當局不願正視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任何方略都無助兩岸關係發展。

根據中國官媒的報導,中共全國政協會議10日閉幕,通過一千六百字的政治決議,涉臺部分聲稱「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

在兩會期間,中共多次提及所謂的「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還出現諸多光怪陸離提案建議,例如有中共政協常委提案制定所謂的「祖國統一法」,宣稱以法律手段推動統一,不管是和平統一或非和平統一,條件漸趨成熟。

《華盛頓郵報》當天報導說,每年中共人大政府工作報告均會談及臺灣問題,但今年報告中的上述提法,是習近平上臺十年來從未有的。

報導認為,今年的用詞更趨強硬,顯示中共近期對臺已失去耐心。過去兩年裡,中共大大增強對臺軍事壓力,頻繁出動軍機侵擾臺灣空域,導致台海局勢一直處於緊繃狀態。

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表示,國防部統計從今年初至3月10日上午止,已經有223架次共機擾臺,相較去年同期還多。

臺灣軍事專家李正修對《大紀元時報》表示,「所謂的總體方略,只是安撫大陸人民,交代『我們對臺工作達到一定的程度』,自我吹噓、吹捧習近平當局上任以來工作的成功,可實際效果如何,他們內部心裏有數。」

他分析,習近平上任之後,中共對於台獨的定義逐漸緊縮,甚至把臺灣內部的一些溫和主張者都推向了對立面。中共的做法越來越強硬、越來越橫蠻,與臺灣民心背道而馳,「這也可見中共整個對臺政策,至少在執行面上產生了重大錯誤」。

中央社報導稱,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0日指出,中共兩會期間,釋出的所謂對臺總體方略,內容大多都是過去的對臺政策主張。北京當局不願正視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不論其名稱是所謂方略或其他,都只是謬論與欺騙。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助益,所謂主動式和進行式說法,更凸顯中共獨斷霸道的思維。

針對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日前受訪時聲稱,無論台海局勢如何變遷,「九二共識」都不可能過時或翻篇。邱垂正強調,「我方不承認也不接受北京的『一個中國』原則,中共所界定的『九二共識』,完全否定了中華民國的存在」。

邱垂正表示,任何背離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或阻礙臺灣與世界各國交往的說法,或對臺灣進行政經脅迫的行徑,都早已被臺灣社會的主流民意及國際社會普遍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