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增1100例本土 傳上海民樓變「隔離點」(組圖)

發表:2022-03-12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本土病例
官方稱上海單日本土確診只有75例,但有消息傳,當地疫情爆發後,有民眾住家直接被徵用「隔離點」。(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官方11日通報新增1100例本土個案,除吉林省、山東省、廣東省等地疫情嚴峻外,上海疫情也令人擔憂。雖然官方稱上海單日本土確診只有75例,但有消息傳,當地疫情爆發後,有民眾住家直接被徵用「隔離點」,網管也為此全面封殺消息。

中國新增1100例本土 創2年來新高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11日通報,中國大陸10日新增確診病例555例,其中本土397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814例,其中本土703例。這是中國大陸今年來首次單日突破千例確診。 3月8日至10日,中國大陸日增本土病例分別為555例、837例、1100例。

中國新聞網報導,3月10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繼續呈多點散發之勢,涉及17個省份,分別是山東121例,吉林98例,江蘇36例,甘肅26例,天津和陝西各18例,河北和浙江16例,上海和廣東各11例,黑龍江8例,北京和雲南各5例,遼寧4例,內蒙古2例,河南和青海各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03例,也創今年以來新高紀錄,分佈在山東、廣東、吉林、上海、雲南、河北、江蘇、廣西、甘肅、北京、黑龍江、河南、湖北。

傳上海居民樓直接變「隔離點」

目前,除了官方提到的吉林省、山東省、廣東省等地疫情嚴峻外,上海疫情也不容小覷。

根據上海衛健委11日通報,上海10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1例和無症狀感染者64例,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0例。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0日24時,上海市現有本土確診34例、無症狀感染者370例。

有消息傳出,自上海疫情突然爆發後,當地民眾接到政府下達的通知,要徵用他們的住家當「隔離點」。

上海疫情
有消息傳出,自上海疫情突然爆發後,當地民眾接到政府下達的通知,要徵用他們的住家當「隔離點」。(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根據網傳截圖顯示,在上海某小區的公寓大樓業者群眾裡,有管理者發出公告:「親們,接到政府部門通知,我們整棟樓被徵用,今天下午3點前要清空。我們沒有街道任何提前通知,我有幫申請補償金,但是申請不下來。時間太緊張,我能做的是趕緊幫助大家找公寓對接,讓大家有地方可住。」

隨後,也有居民發文稱,「被抄家了。下午班上得好好的,徵用政策一來家沒了,一點通知人下午三點之前要搬出去,文件、安置和補償啥都沒說,對上海失望透頂」。文中附被徵用住居的照片,也有網友無奈留言「怎麼會有這種事」。

深夜排隊四小時檢測 結果「健康雲系統崩了」

不僅如此,也有上海市民抱怨說,當地疫情爆發後,當地動員大家進行核酸檢測,但「排四個半小時核酸檢測的隊沒有讓我崩潰,排到之後告訴我,健康雲系統崩了,…這一刻我崩潰了,我狠狠的崩潰了。」

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
也有上海市民抱怨說,當地疫情爆發後,當地動員大家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健康雲系統出現故障。(圖片來源:微博)

相關消息傳出後,大陸社交平台疑似再次展開全面封殺行動,目前上述這類型的貼文正在被微博刪除。

稍早,官方曾出面闢謠稱上海疫情並非嚴峻到已經封城,不要消息網絡消息,一切均已官方通報為準。

但有網友直言,「#上海疫情# 是嚴重到半夜起來上廁所再睡前也要打開手機看一眼上海疫情才能安心睡覺的程度了」、「作為這波上海疫情的經歷人,我覺得防疫挺嚴厲的」。

病毒失控?官急下令上海禁線下教學

上海市官方微信平台「上海發布」11日通報,近期上海松江、嘉定、閔行等區疫情中均有明確流行病學關聯,病毒基因測序顯示高度同源。官方再次甩鍋稱,感染來源聚焦於「境外輸入病例攜帶的病毒污染環境」,由於管理疏漏引發本土感染並導致傳播。

上海 疫情
自3月12日起上海禁線下教學。(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根據上海官方最新消息,自3月12日起,該市中小學全部調整為線上教學,幼兒園、托兒所停止幼兒入園,各類培訓機構和托育機構不得開展線下培訓和托育服務。後續安排則另待通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