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倒馬雲雕像?微博逾500萬人聚焦 杭師大回應了(圖)

發表:2022-03-13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雕塑 杭州
(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3月11日,一則關於「杭師大回應校內馬雲雕像被拆」的消息,在微博吸引了500多萬人關注。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自2020年底起接連傳出人受出境限制、公司挨罰等消息,近1年多非常低調的他此時再成焦點。

據「鳳凰網科技」報導,近日網傳杭州師範大學推倒馬雲雕像,同時還搭配一張馬雲頭像遭損毀的照片,引發民間關注。有網友質疑馬雲是不是得罪了誰;也有網友稱,「落迫時踩得最狠的,就是風光時喊馬爸爸喊的那幫人」;不過另有網友指出,他是杭師大學生,「杭師大根本沒有學校設置的馬雲雕像」。

馬雲 雕塑
關於「杭師大回應校內馬雲雕像被拆」的話題,在微博吸引了507.3萬人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截止3月12日晚間11時許,關於「杭師大回應校內馬雲雕像被拆」的話題,在微博吸引了507.3萬人關注。

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3月11日拍攝網傳照片的民眾出面澄清,相關照片裡的馬雲「雕塑是學生遺留的殘次品模具」,因學校雕塑工作室在進行消防檢查才被處理。杭州師範大學宣傳部工作人員也表示,學校內沒有馬雲雕塑,網傳圖片確為以前學生作品。

公開資料顯示,馬雲於1988年畢業於杭州師範大學,2015年4月他以個人名義向母校捐獻1億元人民幣,設立「杭州師範大學馬雲教育基金」。

眾所周知,從2020年10月開始,馬雲及其產業遭遇一連串動盪。

2020年10月馬雲公開批評中國金融業後,馬雲旗下公司接連遭到中共當局罰款和約談等,甚至陸媒傳出馬雲已經被邊控。

2020年11月初,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管理局4個金融監管部門聯合約談螞蟻集團創始人馬雲,馬雲在約談中主動提議「只要國家有需要,可以拿走任何螞蟻所擁有的平台。」

同年12月14日人行等四部門公告,並於12月26日2度約談螞蟻集團。12月30日,阿里巴巴旗下天貓,以及其它兩家電商再次遭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各罰款50萬元人民幣。

2021年 1 月,他在一個基金會頒獎典禮中,以視訊方式「露臉」。但到4月,馬雲旗下阿里巴巴再遭中國監管機構處以創紀錄的182億元人民幣罰款。同時,由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牽頭創辦的杭州「湖畔大學」4月也傳出遭「除名」。

2021年10月, 馬雲離開大陸在香港和西班牙露面。這是他傳出遭中共官方限制出境後,首次在大陸境外現身。

當時,有外界解讀,是馬雲的麻煩基本過去,但同年8月,主政杭州的前市委書記周江勇落馬,又令外界猜測當局會因馬雲與中共官場有千絲萬縷聯繫,而對其再次修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