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況:俄軍試圖包圍烏軍 推進代價高昂(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3-1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2022年3月13日,英國國防部公布的俄軍的攻擊和部隊位置。(圖片來源:英國國防部/Crown Copyright)

【看中國2022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俄羅斯烏克蘭的非法和無端入侵正在繼續。英國國防部每日更新戰況,同時,智庫「烏克蘭軍事中心」(Ukrainian Military Center)也一直持續不斷地報導每日戰況。

據英國國防部的情報稱,「俄羅斯部隊正試圖包圍烏國東部的烏克蘭部隊,他們從北部的哈爾科夫(Kharkiv)和南部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方向推進。

「從克里米亞(Crimea)推進的俄羅斯軍隊正試圖繞過米科拉夫(Mykolaiv),他們希望向西駛向敖德薩(Odesa)。

「由於烏克蘭武裝部隊繼續在全國各地進行堅定的抵抗,俄羅斯正在為每一次推進付出高昂的代價。」

烏軍繳獲俄羅斯電子戰武器系統Borisoglebsk-2

據烏克蘭軍事中心報導,烏克蘭地面部隊報告說,無可烏克蘭武裝部隊第10山地突擊旅繳獲了俄軍的電子戰武器系統RB-301B(Borisoglebsk-2)。

第10山地突擊旅說:「在過去的24小時裡,我們的部隊繳獲了敵人的電子戰系統,現在它將對佔領者自己(俄軍)發動攻擊。」

Borisoglebsk-2是俄羅斯的一種在MT-LB地面裝甲輸送車上安裝的多功能電子戰武器系統。它被設計用來破壞通信和GPS系統。

Borisoglebsk-2將四種類型的干擾站合併成一個單一的系統,有一個單一的控制臺,要求操作員在幾秒鐘內做出決定。

Borisoglebsk-2包括幾個柴油發電機。此外,還可以從現有的民用或工業基礎設施供電。在這種情況下,該系統的車輛可以連接到電壓為220或380V、頻率為50Hz的網路上。

該綜合體由不同類型的設備組成,旨在解決廣泛的任務。有無線電技術智能手段,旨在檢測無線電信號並將有關數據傳輸給綜合體的其它元素。

還有一種帶有干擾設備的車輛。所有階段的作戰行動都是在自行控制點的控制和指揮下進行的,自行控制點處理探測到的信號數據並向壓制系統發出指令。

第10山地突擊旅是烏克蘭地面部隊的一個山地戰旅,他有個美麗的別名為「雪絨花」。

烏軍在切爾尼戈夫地區摧毀俄國坦克部隊

烏克蘭武裝部隊在切爾尼戈夫地區阻止了俄軍一支坦克部隊的前進。

「北方」作戰指揮部3月13日宣布,烏國作戰聯盟的軍事單位和部隊,繼續成功地完成保護烏克蘭土地免受俄羅斯入侵的任務。

「北方」作戰指揮部報告說:「這一次,不幸的事情發生在(俄軍)坦克部隊身上,它的目的是穿過我們的防線,向烏克蘭首都移動。而侵略者軍隊的坦克人員,注定無法看到我們祖國的首都。」

烏軍的聲明稱,經過激烈的戰鬥,俄軍這支坦克部隊幾乎被完全摧毀。

在這場戰鬥過程中,根據公布的照片,烏克蘭守軍的戰利品包括幾輛T-72B坦克。

俄羅斯防空導彈系統9K330防空導彈也被弄殘了。9K330防空導彈也被稱為道爾飛彈系統,是俄制中低空短程面對空飛彈系統,用於擊落飛機、直升機、巡弋飛彈、精確導引彈藥、無人飛機、彈道飛彈等。

昨天(12日),烏克蘭軍隊在切爾尼戈夫地區又從俄軍手中解放了兩個定居點。此外,俄羅斯軍隊被阻止建立一個浮橋口岸向基輔推進。

俄羅斯騎士DT-30在哈爾科夫被摧毀

在哈爾科夫方向,烏克蘭軍人對俄羅斯軍隊進行了打擊,摧毀了他們的裝備。

在其中一次襲擊中,一輛多功能鉸接式履帶全地形運輸車騎士(Vityaz)DT-30被摧毀。此外,哈爾科夫前線的士兵還談到了繳獲和被摧毀的俄羅斯軍人的坦克。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東部作戰-領地司令部的一段視頻顯示了已經被摧毀的DT-30。

騎士DT-30是在蘇聯時代開發的多用途鉸接式履帶車。它被設計用於在極端天氣條件下在沼澤、沙地和雪地等困難地形上攜帶重物。

俄羅斯導彈擊中國際維和中心和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機場

13日,俄羅斯佔領者向烏克蘭西部的目標發射了導彈。

利沃夫州國家管理局報告說,3月13日,俄羅斯侵略者對利沃夫州的國際維持和平與安全中心發動了空襲。

利沃夫州國家行政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初步數據,他們發射了8枚導彈。有關受害者的信息正在確定中。所有細節將在稍後公布。」

國際維持和平與安全中心是亞沃洛夫(Yavoriv)軍事訓練區。

此外,13日上午在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也聽到了爆炸聲,根據初步數據,這是機場的導彈襲擊造成的。

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市長馬爾欽科夫(Ruslan Martsinkiv)在社交媒體電報(Telegram)上發帖說:「我提醒你,敵人的目標是散播恐慌和恐懼。敵人能夠並將在烏克蘭的後方發動攻擊。當你們從官方渠道(從我、從軍事管理部門負責人或從‘警報’[Alarm]應用程序)聽到危險的報告時,你們必須儘可能地小心和謹慎。

「並遵循給你的指示!靠近機場的住宅區,如果可能的話,我請你們轉移。」

另據報導稱,這次導彈襲擊造成35人死亡,134人受傷。

3月11日,俄羅斯軍隊對第聶伯河、盧茨克、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和哈爾科夫也發動了導彈襲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