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大遊行 在台烏克蘭人控俄軍濫殺(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14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人柏益國(圖中)很感謝台灣的聲援,並且控訴俄軍竟濫殺平民,「就像是惡鬼」。
台灣民間團體發動聲援烏克蘭的和平大遊行,烏克蘭人柏益國(圖中)很感謝台灣的聲援,並且控訴俄軍竟濫殺平民,「就像是惡鬼」。(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台灣民間團體發動聲援烏克蘭的和平大遊行,眾多國家人民走上街頭挺民主、反極權,並高唱著烏克蘭國歌。烏克蘭人柏益國很感謝台灣的聲援,並且控訴俄軍竟濫殺平民,「就像是惡鬼」。外籍人士也表示,此事凸顯大國為所欲為、小國的脆弱,而台灣長期處在(北京)武力威脅下,務必要提高警覺,以保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據《中央社》報導,由在台的烏克蘭人、支持該國的台灣人所成立的臉書社團Taiwan Stands With Ukraine,發起「台灣聲援烏克蘭和平大遊行」,於大安森林公園內集合,現場除了烏克蘭民眾外,還有在台港人、西藏人一起聲援,並高唱著烏克蘭國歌。

遊行隊伍蔓延幾百公尺,還沿途高喊「烏克蘭加油」、「台灣支持烏克蘭」等口號。最終抵達終點凱達格蘭大道時,台灣歌手陳芳語驚喜現身,唱反戰歌IMAGINE,並掀起活動的高潮。

民進黨籍立委范雲在致詞時說,雖然俄烏軍力不對等,可烏克蘭人民抵抗意志扮演了關鍵角色,就連長期中立的瑞士與芬蘭都願意實質聲援,台人要跟烏人學習。相信這不僅是烏人反抗,港人反抗也不會僅是香港,只要一同抵抗極權並守護民主自由,便是此時代的革命。

民眾黨籍立委賴香伶表示,希望台灣能更快建立人道救援與物資籌措,幫助烏人的家人到台政治庇護;民眾也能出力、出錢,使世界看見台灣。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認為,很多人說如果台灣被侵略,定無法抵抗,她要謝謝烏人,因為烏克蘭的經驗令台灣人看到,奮鬥努力堅強抵抗有用。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則表示,台灣這幾年來跟西藏、香港、新疆的人民站一起,因為台灣也長期遭受北京壓迫,欲在獨裁國家旁邊守護民主、自由非常不容易。

台灣基進小港、前鎮市議員擬參選者黃敬雅也說,至今俄烏戰火已帶走許多的生命,特別是無辜年幼孩子,讓身為母親的她非常痛心,盼烏克蘭早日迎來和平。

當日台灣基進亦同步於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的前方舉行宣講,以響應台北的遊行。已旅居台灣7年的柏益國,表達對台人感謝。自己原本就喜歡台灣,現在看到台人這麼支持烏人,就越喜歡台灣。

柏益國還說,自己表姐住在基輔,他前兩天與表姐通電話,後者告訴他基輔很冷,已經多天沒水、沒電、沒瓦斯,已移往較安全市中心避難,只能克難生火煮飯。

柏益國提到,表姐還說俄軍濫殺平民,路上有很多死人,房子都被打壞,且砲火不斷。柏益國痛斥俄軍連幼兒園、醫院都轟炸,且是故意的,「不曉得他們的腦袋裡裝什麼,簡直就像是惡鬼!」

據《自由時報》報導,加拿大人民Skye Grimm已到台12年了,並表示核武國能為所欲為,其他國家無法阻止,很悲哀的事。台、港如同烏克蘭,都長期處於強大武力威脅下;她希望聯合國能儘速介入,畢竟光說不做無濟於事。

港人阿康認為,北京正看著俄烏戰爭並想著怎樣打台灣,歐美等國如果接下來無聲援,北京很可能放心出兵。台灣是許多港人庇護所,不希望台灣變成下個烏克蘭。尤其是台灣內部有親北京的「台奸」,同烏克蘭內的親俄份子,協助敵方自堡壘內部突破,因此台灣國安單位應適時出手。

俄羅斯的音樂家奢樓府感概地說,他很難過,其親戚、朋友有烏克蘭人,並感謝台人很理性,並無對俄人有差別的待遇,都很友善對待他,也能理解俄人的無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