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國民黨 新北市議員:黨忽視原住民(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14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立倫
台灣新北市國民黨籍平地原住民議員宋雨蓁退出國民黨,並改披無黨籍選年底市議員,她認為國民黨中央近年在原住民議題無新意及進展。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傳出台灣新北市國民黨籍平地原住民議員宋雨蓁退出國民黨,並改披無黨籍選年底市議員,昨天她證實此事,並認為國民黨中央近年在原住民議題無新意及進展。另外,國民黨為了鼓勵青年參政而在直轄市議員的提名採「N+1」策略,對此藍營地方人士擔憂,恐拉低藍營其他候選人票數,可能席次不增反減。

據《自由時報》報導,2014年進國民黨的宋雨蓁於同年度當選議員,目前準備競選第3屆議員連任時,拋出脫離國民黨,以無黨籍參選。她坦言從黨在原住民政策未來走向完全無進展,停留弱勢族群殘補式的福利政策,黨內其他委員不熱衷原民立委提的權益法案。

宋雨蓁舉2021年底核四公投當例子,朱立倫曾是新北市長,說過無法解決核廢料便不重啟核四,當上黨主席後卻立刻翻轉政策。核廢料最後去處最終定會放置在人口比較少的原鄉地。難以想像同黨籍立委認定蘭嶼民眾留置核廢料,因為可領取補助,她的信念跟國民黨背道而馳。

據《三立》報導,日前國民黨通過2022年「直轄市議員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大幅提高了青年及新人參加黨內初選的民調結果加權率,最高百分之百,並期盼注入新血。辦法還規定,各直轄市議員的選區提名名額至少增一名,但經過中央選戰策略會核定不在此限。

一位藍營地方的輔選要角憂心,「韓流」2018年興起前,黨在各選區提「N+1」席,是希望憑藉同天投票的公投加持與帶動,可2022年底地方選舉,黨既無「韓流」,也無公投案輔助,若為培養年輕人,超額提名恐影響整體選情。

另一位不具名國民黨的地方議員也說,黨先前經歷了三大失敗,再加上中常委選舉近日有賄選疑雲,形象再度受挫,士氣低迷;因此,N+1席最終結果可能是N-2狀況,即因票源分散而不只一席落選。

對於這些憂慮,國民黨的組發會表示,選策會將通盤考量各地選情不同,有些是N+1,可確保現任都提名,而新人爭取開出那一席,反而保障現任;選區如果無法開一席,就是現任跟新人競爭,主要是考量席次極大化,才能保證基層實力穩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