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異象喀拉拉紅雨 可能是外星生命在地球(圖)

發表:2022-03-15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雨 示意圖
喀拉拉紅雨染紅的環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Stock)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在2001年7月25日至9月23日之間,發生天空降下紅色傾盆大雨的奇觀現象,受到雨水淋濕的衣服有如染上血液一般,稱為喀拉拉紅雨。前後經歷了許多學者的研究,誕生不同的理論,最令人驚訝的外星生命說竟然是當中最可靠的理論。

喀拉拉紅雨

喀拉拉紅雨最早於2001年7月25日出現在喀拉拉邦南部戈德亞姆區與伊杜基區,當地居民先是聽見響徹天際的雷聲與電光,然後從樹叢掉落如同被燒過的灰白枯葉,但灰白枯葉這件事僅在同一時間報導,成為當地的傳說,這場紅雨據說連綿不斷的下了10天以上,之後才逐漸減少頻率直到9月上旬。

初步研究

喀拉拉紅雨發生不久,地球科學研究中心(CESS)與熱帶植物花園和調查機構(TBGRI)測定紅雨是在雨水中含有某種孢子所導致。同年11月,印度政府委託CESS與TBGRI的研究報告公諸於世,紅雨的發生是海藻孢子導致,這種海藻孢子已成功在培養皿中繁殖,與昌加那西利樹中的地衣有關,是一種橘色藻屬的地衣形態海藻。

喀拉拉紅雨可能是由於喀拉拉先前的豪雨導致孢子廣泛的在大氣中擴散,報告中利用電漿感應耦合質譜技術分析雨水中的沉澱物,當中的主要元素重量百分比為:
鋁1.00、鉀0.26、鎂1.48、鈣2.52、鈉0.49、鐵0.61、矽7.50、碳51.00、磷0.08

令人疑惑的是居然有活細胞中罕見的鋁,而生物常見的磷反而十分稀少,通常應該會有3%的磷存在,這個狀況十分異常。

對於紅雨的解釋

喀拉拉紅雨最初認為與英格蘭1903年2月的有色雨同樣是由高壓帶沙塵暴與雨水混合產生,正好當時有一片阿拉伯紅土席捲至喀拉拉附近,但仍然無法解釋為何下長達2個月的紅雨,以及沙塵現象並未在鄰邦出現。

有一派理論認為是雨水中含有哺乳類動物的血液,的確在高海拔地區有蝙蝠的集體死亡,但並未有蝙蝠殘骸隨著紅雨降落,也不可能只有紅血球單獨從血液中析出,即便真的析出也會因為雨水的滲透壓破裂,不可能是形成紅雨的原因。

來自外星生命的假說

2003年,喀拉拉境內聖雄甘地大學執教的科學家GodfreyLouis與A.SanthoshKumar以地利之便蒐集許多紅雨的樣本,他們認為雨水中的物質並不像塵土,反而接近於生物細胞,分析檢測出有機物質,大膽假設這些紅色物質是來自外星。

這些紅色物質是4到10微米間的圓形或橢圓形,類似單細胞生物,他們推測搭約有5萬公斤的紅色物質隨著雨水降落在喀拉拉地區。Louis與Kumar以X射線能量散佈分析儀分析出紅色物質由氧與碳組成,並有微量的鐵與矽。他們後來想以溴化乙錠檢測紅色物質是否具有DNA或RNA,但卻一無所獲,後來將完整的報告刊登在《AstrophysicsandSpaceScience》雜誌。

專研平流層孢子的MiltonWainwright牽線,將紅色物質樣本送到雪菲爾大學。2006年3月指出紅色物質與一種銹病菌相似,而沒有證據證明雨水中有沙塵或是血液。

最後紅色物質送到卡地夫大學,由外源說的提倡學者卡爾迪亞•維克拉瑪辛赫分析,根據報導,他辨認出細胞的DNA,並將在稍後測試其特有碳同位素,如果與地球相異,將是存在外星生命的新理論。

隕石說的軼聞

昌加那西利居民表示首次出現紅雨前數個小時,曾有伴隨音爆的強光出現,Louis與Kumar認為是隕石進入大氣層時產生的,紅色物質則是這顆隕石帶來的。

這個說法推翻了最初的「紅雨為隕石塵土」說或後續的「橘色藻屬海藻胞子」說。Louis與Kumar認為是外星細胞,地球上的生命可能也有類似方式形成,也就是外源說。隕石摩擦可達到300度以上的高溫,若後續研究發現喀拉拉紅雨是一種外星生命,歷經高溫後仍能繁殖,將打破目前超嗜熱生物的最高紀錄130度。

責任編輯:水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