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真有鬼神?知青下鄉遇上的離奇事(圖)

作者:辛言 發表:2022-03-15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青 下鄉 農村
知青在農村(圖片來源:網絡)

四十年前,筆者下鄉在丹東岫巖縣的洋河公社。離知青點不遠,有個叫李樹生的人,當時三、四十歲,有「鬼眼」,人稱「鬼眼李樹生」。他總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景象,會掐掐算算,非常準,周圍找他看事的人不少。年青人對他是又好奇又害怕。

鬼眼李樹生是個有奇異經歷的人。樣子嶺大隊有個王玉榮的家庭婦女,當時不到三十。有天早上,天剛麻麻亮,李樹生出去解手,就聽長岡子小嶺傳來一個女人鬼哭狼嚎的聲音,邊哭號邊哀求:「我孩子小啊,你們別拉我走!」李樹生嚇了一跳。往長岡子小嶺再一細看,那女子披頭散髮,極力掙扎,兩個戴尖頭帽的小鬼兒扯著女人往嶺上拖。

老李看不出是誰,但憑聲音,怎麼那麼像本隊欒洪升的老婆王玉榮。他本想去欒家看看情況,因為有事,就把這事給忘了。過了三天,老李忽然想起前日事來,便去欒家探望。半路遇見王玉榮的婆婆匆匆來找李樹生:「俺家玉榮怎麼啦,昏睡三天了,也不醒。」。「我都知道了,我就是為這事來的。」老李把看到的情況告訴玉榮婆婆。說:「玉榮的魂兒現在拘押在山神廟裡,今天不領回就晚了!」這可急壞了玉榮婆婆,直哀求怎麼辦?

老李如此這般一陣交代,王婆婆燒紙焚香如是照做。真是奇了,王婆婆忙活完,昏睡的王玉榮一骨碌從炕上爬起來,好了!

為了證明此事,筆者和點兒上另兩個人還特意跑去,問了姓王的婆婆,看到底是不是真事,嘿!還真有此事。在筆者的知青兩年中,見證過好幾件奇事,另一件事是:

這天,窩棚溝一個老太太死了,李樹生前去弔喪。燒大紙(給死人燒車馬人兒)時,他遠遠的看到本大隊(現在叫村)的張洪德挺怪,瞅人不注意,就從焚燒的紙堆裡抓一把紙錢(給死人燒的紙灰)兒往兜裡揣。兩個衣兜兒揣的滿滿的,還揣。李便對身邊的人說:「張洪德要完(死掉意思)啦!」大伙兒以為他又鬧什麼玄虛,都說:「可別瞎說,人家才四十多歲,好端端的⋯⋯」

幾天後,李到大隊辦事,正趕上張洪德開著拖拉機也經過大隊,大隊一幫幹部正在開會。不知誰問了一句:「老張,干什麼去?」張說到東溝小甸子拉瓦。張走後,李樹生一本正經地說:「這夥計完了,他活不多長時間啦!」就和大隊開會的人說起前幾天看到的事情。話說完沒多久,傳來話說張洪德死了,就在樣子嶺大拐彎翻車砸死了。

歷經種種,筆者在想:世上有沒有鬼,存不存在神佛?無神論真的是科學?我們天天視為迷信,大加批判的東西,如今,竟真真實實的發生在自己的身邊,無神論又作何解釋?

這樣的真實故事,在筆者下鄉的農村,經常能聽到,都是隔我們不遠的誰誰家的真事兒,時至今日,特異功能、玄幻事件在網上也不稀奇。我們從身邊也時能聽到這樣奇異的真事。中共宣傳的無神論無非是破除人的有神論,否定善惡有報的天理,從根本上破壞人的道德。雖也欺騙了很多人,但能欺騙所有的人嗎?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