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議員施壓拜登 要求升級保護烏克蘭(圖)

澤連斯基向美國國會演講將給拜登帶來壓力

發表:2022-03-15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13日,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白宮外面,支持烏克蘭的美國民眾和活動人士舉行集會和守夜活動,向保衛烏克蘭的人們致敬並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濫殺無辜的暴行。(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3日,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白宮外面,支持烏克蘭的美國民眾和活動人士舉行集會和守夜活動,向保衛烏克蘭的人們致敬並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濫殺無辜的暴行。(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美國國會的兩黨議員們一再地領先一步呼籲拜登政府升級美國的反應,保護烏克蘭免受俄羅斯的暴行,白宮採納了一些建議,但是也拒絕了一些建議。預計由國會邀請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演講將會給拜登政府帶來進一步壓力。

美國國會兩黨議員要求拜登升級保護烏克蘭和遏制俄羅斯

美國國會眾議院本週將就撤銷俄羅斯正常貿易地位的立法進行投票,預計會順利通過。幾天前,拜登政府宣布了對俄羅斯石油的進口禁令。

拜登還將簽署一項龐大的政府開支計畫,其中包括向烏克蘭提供136億美元的人道主義和軍事援助——這個數字比白宮幾週前提出的64億美元請求要多得多。

但是拜登政府能夠遏制俄羅斯的可用的工具也在迅速減少,特別是對於國會議員們提倡的幾種策略,如禁飛區、直接運送武器和援助,拜登已經明確排除了這些策略。

美國華府政治媒體《國會山》(The Hill)說,拜登政府的這些行政紅線凸顯了面對一個不可預測的全球核大國領導人、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複雜性,普京在幾十年前就對烏克蘭進行了帝國化式的設計,現在也沒有被全球對他的強烈反對和制裁所阻擋住。

美國全國各地的選民們正在對他們在華府工作的議員們施加更大的壓力,要求他們更積極地干預和敦促美國政府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

但是拜登政府則堅持認為,有必要與歐洲盟友協調行動,以展示反對俄羅斯的統一戰線——這意味著美國的行動會比國會議員們所希望的要慢。

拜登上週五(3月11日)在費城舉行的年度戰略會議上向眾議院民主黨人發表講話時承認,他的慢反應會讓他們感到沮喪。

拜登表示,美國對俄羅斯的反應有時比他想的要慢,也沒有那麼激進。但是他認為,與盟友一起慢點兒走,總比單打獨鬥要好。

他說:「夥計們,我知道我偶爾會讓你們感到沮喪,但是我們想行動時更重要的是確保所有北約成員團結一致。他們的脆弱點與我們不同。」

拜登還舉例說,他最近決定禁止俄羅斯石油,此舉是因為美國僅從俄羅斯進口很小部分的石油和天然氣,而許多歐洲國家在很大程度上依賴俄羅斯的能源。鑑於這種地緣政治差異,拜登表示,他推遲了美國禁令的宣布,直到他確認歐洲領導人們不會採取同樣的步驟。

拜登說:「我花了很長時間和我的同行們坐在一起說,『看,我們要封鎖石油,但我不會要求你這樣做。』」

拜登還試圖對美國在加強烏克蘭防禦方面採取更加有力度的方式潑冷水,例如他拒絕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也不想直接給烏克蘭運送武器。

這些提議都獲得了國會兩黨議員的支持,但是拜登總統則是大力反對,拜登甚至有些不耐煩地警告說,這種策略必然會涉及俄羅斯和美國軍隊之間的衝突——並在這個過程中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拜登說:「我們將派遣進攻性裝備,讓飛機、坦克和火車與美國飛行員和美國機組人員一起進入的想法——只要理解一下,不要自欺欺人,不管你們怎麼說——這就被稱作第三次世界大戰,好嗎?讓我們直接這麼說吧,夥計們。」

圍繞著幾十架「米格29」(MiG-29)戰鬥機從波蘭轉移到烏克蘭的交付問題引發了越來越多的爭論。波蘭由於擔心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而希望將這些戰鬥機通過美國在德國的軍事基地進行轉交,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拒絕了這一提議。

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格雷戈裡.米克斯(Gregory Meeks)剛從波蘭邊境回來,他原來以為關於轉運飛機的協議已經達成,但是現在他說他正在「尋找替代方法」。

米克斯議員說:「要麼波蘭人改變主意,我們按照最初的計畫進行,或者我們會給他們其它資源。」

上週,四十名共和黨參議員寫了一封公開信,支持向烏克蘭提供戰機。參議員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給他們送去他們需要的飛機。」

隨著爭論的發展,烏克蘭的實地情況在繼續惡化中,數百名平民已經在俄羅斯軍隊的砲擊中遇害,近300萬人逃離烏克蘭,引發歐洲最大的難民潮。俄羅斯軍隊暴行給美國國會議員們施加了壓力,選民們要求他們加緊努力保護烏克蘭人,而俄羅斯軍隊的攻擊在越來越多地針對烏克蘭的平民地區。

澤連斯基向美國國會演講可能給拜登政府帶來壓力

美國國會很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內收到烏克蘭政府的直接呼籲,要求美國採取更多行動。

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爾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已在週一(3月14日)宣布,烏克蘭總統沃拉迪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將於美東時間週三(3月16日)上午向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講話。

預計澤連斯基的講話可能會給拜登總統帶來壓力,因為澤連斯基總統幾乎肯定會再次呼籲美國幫助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並援助烏克蘭更多武器,包括戰機。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澤連斯基因為他的領導能力和個人勇敢贏得了近乎普遍的讚譽。澤連斯基還被證明擅長使用社交媒體,是他成為能夠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相抗衡的魅力人物。

澤連斯基已於3月5日通過視頻與美國國會議員們進行過一次交談。那次交談僅限於和國會議員,而週三(16日)的講話預計將會提供給電視網路進行轉播。

在前總統川普政府期間擔任美國烏克蘭談判特別代表的庫爾特.沃爾克(Kurt Volker)說:「他(澤連斯基)將懇求美國國會、兩院、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為烏克蘭提供更多幫助。他將提出從根本上講是一個道德案例。」

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一致認為這將是一個獨特的時刻。

前總統歐巴馬手下的副助理國務卿喬爾.魯賓(Joel Rubin)說:「很少有外國領導人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講話的時刻。但這是一個盟友,在戰爭中受到攻擊,從掩體中發表講話,這非同尋常。」

然而,澤連斯基能否利用這一時機真正改變美國的政策,則是一個非常不同的問題。

到目前為止,澤連斯基的記錄是喜憂參半。他在3月5日的視頻會議上敦促美國國會支持對俄羅斯石油的禁運,而拜登政府僅在三天後就正式採取了這一行動。但是當時澤連斯基也提出了要求設立禁飛區和獲得戰機的呼籲,這一要求顯然還未得到滿足。

儘管如此,一些獨立專家指出,澤連斯基對美國發表高調演講是有價值的。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政治學教授、俄羅斯專家佳子.埃雷拉(Yoshiko Herrera)指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獲得西方國家公眾的支持方面可以發揮重要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