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倒故宮太和殿大門 異象暗藏甚麼玄機?(圖)

五行異象 史鑑示警

作者:荏淑一 發表:2022-03-1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4日,故宮發生了異象,引人深思。
2022年3月4日,故宮發生了異象,引人深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22年3月4日,在中共兩會的始日,同時是黃曆二月二龍抬頭的這一天,北京故宮的太和殿發生了歷史上頭一遭的異象:面北的四扇大門全部被七級大風給吹倒在地上。其實,早在2021年的中共兩會閉幕時期也發生了異常天象:滿天起黃沙,彌天蔽日,導致幾百架飛機停運。從去年閉幕到今年開幕,接連出現異象,令人不得不進一步思索異象背後暗藏的天機。是上天對人類的示警?異象是否揭示了世人將面臨甚麼樣的災禍呢?這些異象是否關乎中華文化中的五行失調呢?

談到五行,許多人都知道五行道理,乃是中華文化中的核心思想之一,同時揭示世間人事物和地上異象是有對應關係的,如《清史稿》所記載的:「五行之性本乎地,人附於地,人之五事,又應於地之五行」。中國史官歷來就很重視五行思想,此思想亦是中華文化史觀的主軸,人間的祥異之象均和人事相對應,後人往往能在歷史事件中得到印證。

在史書中,許多跟巨風有關的歷史異象,均能作為今人的戒鑒。

天意怎樣垂戒巨風

根據《漢書》記載,漢文帝五年,南方的吳國起暴風雨,毀壞了城中官府和民室。當時的吳王是劉邦兄長劉喜的長子劉濞(西元前216年—前154年),劉濞因為參與平定英布叛亂有功,被劉邦封為吳王,居位42年。他在漢景帝時期聯合楚王戊、趙王遂、膠西王卬、濟南王辟光、菑川王賢、膠東王雄渠造反,史稱七國之亂。

不過,上天在此之前早已經警戒吳王好幾次了,包括上述的這一場巨大暴風雨,可惜劉濞始終無法從異象中領悟先機,執意謀反叛亂,最後招來誅滅。

和吳王聯手的楚國在造反前,也遭顯「天戒」。該年十月裡,楚國王都彭城從東南颳起巨風,這風超級強大,不只毀了都城的門,也侵襲了人,造成死傷。這個月,楚王戊繼位,後來他因為淫亂而被削國。他不但不知改正,又與吳王聯手謀反,他不聽屬下進諫,反而酷罰、濫殺臣子,最後楚國隨著吳國亡了國。

吳國在楚國東南方,楚國王都彭城起巨風從東南來,就是對楚的警戒,警示從東南方起的禍。巨風毀了都城的門,這是「天戒」的顯示--肆意變亂為惡將導致亡國。楚王不悟,結果走上了滅國之途。

在晉朝也有這樣的殷鑑。根據房玄齡的《晉書・五行志》記載,晉武帝(司馬炎,字安世)咸寧元年的八月丁酉日,起大風把社稷大廟旁的大樹都吹斷了。在西晉後來的八王之亂中,武帝一脈的子孫無人倖免於難,傳至武帝之孫晉愍帝司馬鄴(西元300年—318年),西晉亡朝。這可謂對應了咸寧元年那場大風折斷社樹的亡國徵兆。

東晉安帝元興二年(西元403年),二月甲辰夜裡起了大風雨。皇宮大航門的屋瓦在大風雨中飛落。次年,造成東晉敗亡關鍵的桓玄之亂,就是由大航門入侵篡奪了晉室的王座。安帝多病,一直有無嗣之患,最終絕了後。

史上另一場極為有名的戰役--淝水之敗,也出現了天象示警--風暴。

東晉孝武帝太元三年(西元378年)六月,前秦京城長安颳起大風,拔起苻堅宮中之樹。其後在太元八年(前秦建元十九年,西元383年),苻堅領著八十萬大軍攻打晉朝,兩軍在淝水(現今安徽省淮南市壽縣東南方)交戰,結果,誇口「投鞭斷流」的苻堅卻飲了大敗仗,前秦軍隊潰散大逃亡。苻堅在此戰之後招來身戮國亡的命運。

天意怎樣垂戒黃沙塵

再來說說歷史上出現的黃沙塵異象。

漢成帝建始元年四月辛丑夜,西北方好像出現了火光。隔一天的壬寅早晨,從西北方起大風,滿天布滿赤黃的雲氣,東西南北方無一處不是黃霾,日以繼夜,落到地面都是黃土塵。

那一年,成帝的母后孝元太后(王政君,即王莽姑母)的大哥王鳳出任大司馬車騎大將軍,開始掌權用事。此後,王鳳的兄弟都封侯食邑,人稱「五侯」。到了哀帝即位時,封了劉氏親族之外的丁氏、傅氏、周氏、鄭氏共六人為列侯。不管是「五侯」還是「六侯」受封,都導致劉姓皇權失勢,外戚勢力高漲,蘄傷國基根氣。

漢朝諫大夫楊宣上奏說「五侯封日,天氣赤黃……傷亂土氣之祥」。天氣赤黃是國家君權旁落的表象,國家根基大傷的徵象。漢成帝最終無後嗣繼承皇位,西漢皇權被王莽所篡。

《京房易傳》提及天地出現黃沙漫天,是朝中不用賢人、為政絕於天道的末世異象:「有黃濁氣四塞天下,蔽賢絕道,故災異至絕世也」。這話的確印證了西漢歷史。歷史雖然是後人的一面良鑑、警鑑,但它的存在卻常常被後人遺忘。

後論

2022年3月4日,是黃曆二月二日,是傳統中華文化中的「中和節」,是民俗傳說的龍抬頭。中和節是仲春伊始,屬於天地間最美麗、最溫柔的少陽之春。但偏偏就在這樣的日子裡,颳起了超強七級大風,並吹倒了故宮太和殿的大門門扇。故宮太和殿又稱金鑾殿,是古代皇帝登基,奉天承運的基點。那麼,本該充滿祥瑞、龍威的太和殿,卻被異風吹塌了大門,這事件暗藏甚麼天機

明眼人一看,知道是老天藉由鮮明強烈的對比,明明白白在世人面前展現天地人的失和。政權絕於人道、天道,憤怒的天神要收回權力。異象發生的時間,又恰恰是中共舉行兩會期間,這無疑是上天巧妙安排的「巧合」。進一步論究:大風從北方來,暗示大禍從北方起。吾人其實也能觀察到異象對應的違反人道破壞和平的危機事件了。

無論是大風吹倒門扇,還是漫天下黃沙塵,都是人間異常的五行現象,顯示人事失和於天地,導致陰陽錯逆,五行失調。唐代經學大師孔穎達說「陰陽錯逆為既往之咎」,「陰陽錯逆乃是人行所致」。上天垂凶象示警,預兆未來的凶局。

史書中五行志的史鑑展現傳統中華文化的精髓,昭示世間人一條不失天地正氣的永生大道。天人感應,歷史示現;人事失和,天象顯異示警。

(參考文獻:《漢書・五行志》《晉書・五行志》《京房易傳》)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