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想說服全世界失敗了 發給官媒機密文件曝光(圖)

發表:2022-03-16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14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部奧博隆(Obolon)區的一棟公寓樓遭到俄羅斯軍隊的砲擊。砲擊後,有基輔消防員來滅火和查看公寓樓裡的情況。
2022 年 3 月 14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部奧博隆(Obolon)區的一棟公寓樓遭到俄羅斯軍隊的砲擊。砲擊後,有基輔消防員來滅火和查看公寓樓裡的情況。一輛起重機把公寓樓前一輛被砲擊毀壞的小汽車移走。 (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有一份俄羅斯政府由克里姆林宮發給了官方媒體的12頁機密文件,傳出內容意外洩漏,並經美國雜誌《瓊斯母親》翻譯出該份文件,在這份備忘錄中也完整透露俄羅斯總統普京想要說服全世界,關於俄國攻打烏克蘭為一件「正確的事」。俄國於文中提到,烏克蘭犯了戰爭罪,而俄羅斯則成了西方國家大規模反俄宣傳行動之目標。同時亦強調,西方與北約的種種行徑是在挑釁俄羅斯和總統普京個人。

根據《瓊斯母親》援引一名不願具名的俄國媒體人透露,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於3月3日對官媒發送出一份私密備忘錄,在這份文件中清楚地顯露了普京為能夠贏得資訊戰,以及如何讓全球認同他於烏克蘭的進攻行為。其中更明確指出,俄國官媒應以何種的立場來說明這次進攻烏克蘭的行為,而且應聽取哪一些西方媒體的說法,甚至如何進行報導那些發生於邊境的暴力行為。

該份由克里姆林宮發布給媒體之機密文件中寫著,烏克蘭犯了戰爭罪,他們是俄羅斯當局成為了西方國家大規模反俄宣傳行動之目標。文中也同時提及,俄國希望全世界都能夠相信,我們的入侵僅是戰略的一部份而已,以防止有人對於我們的領土來發動核武攻擊,甚至西方媒體對此事的報導,更已經到達了歇斯底里之程度。

不僅如此,在文中還對俄羅斯人民進行喊話稱,我國將實行一項新法律,以懲罰任何傳播假消息之人,違者最高將可處15年有期徒刑。在備忘錄更指名來自於美國《福斯新聞》的一名保守派記者塔克卡森(Tucker Carlson)說,應盡可能來多加引用《福斯新聞》的記者塔克卡森之報導,他尖銳地批評了美國和北約的行動,以及他們於這次俄烏衝突之中所扮演的負面角色,主要因這是西方國家和北約領導人對於俄羅斯與總統普京個人的挑釁行為。

實際上,俄羅斯極盡所能地試圖打資訊戰,但卻遭到各方的強力防堵。推特14日表示,該平台於未來將會在所有分享俄國官媒的推文上來發布警告,同時只要與克里姆林宮有關的媒體亦將會被標示出「散播俄烏衝突之錯誤訊息」。推特更強調,除了加註警語之外,將會大幅減少此類內容於推特上傳播的機會。

俄官媒編輯闖入新聞直播 高舉反戰標語「他們在騙你」

14日,俄羅斯官媒第一頻道(Channel One)在播報晚間新聞之時,這個頻道的編輯奧賽亞尼科娃(Marina Ovsyannikova)突然闖進新聞直播間,並手持反戰標語進行抗議,且在海報上寫著「不要戰爭」(NO WAR),更用俄語寫著「停止戰爭,不要相信宣傳,他們正在對你說謊」,她還高呼「不要戰爭」、「停止戰爭」。

據外媒報導稱,目前奧賽亞尼科娃恐已遭警察監禁,可能遭判刑15年以上。在抗議之前她也錄下了一段自白,指稱俄國在烏克蘭之行動是「犯罪」,而且對於自己在電視台所做的事情感到羞恥,「我允許自己透過電視螢幕來散播謊言,對此感到相當羞恥,竟然使俄羅斯人變成冷血動物」,她亦稱這是唯一能夠「阻止瘋狂」的方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