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漏稅遭罰4.7億 鄧倫恐面臨全面封殺(圖)

發表:2022-03-16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倫因逃漏稅遭連補帶罰人民幣1.06億元。
鄧倫因逃漏稅遭連補帶罰人民幣1.06億元。(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DengLunGlobalFansClub,CC BY 4.0)

據中國上海稅務局今天通報,大陸知名電視劇男星鄧倫因為逃漏稅,遭連補帶罰人民幣1.06億元(約新台幣4.75億元)。官方指他虛構業務轉換收入性質進行虛假申報,「性質惡劣」。

通報出爐後,鄧倫下午透過微博發文稱,在配合這次稅務部門檢查的過程中,他已深刻自省,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他接受稅務機關的一切決定,願意承擔相關一切責任及後果,並且「一如既往地積極努力工作」,疫情當前佔用公共資源深深地表達歉意。

不過鄧倫想要繼續演藝事業,恐怕很難。按照去年大陸女星鄭爽去年逃漏稅的例子來看,當初不僅被連補帶罰2.99億元,含遭到全面封殺後,中國稅務總局宣布要對明星藝人、網路主播定期執行稅收檢查。這次鄧倫恐將被列為「劣跡藝人」,業界初步估計,全面抵制恐至少一年的時間。

據通報內容指出,鄧倫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透過虛構業務轉換收入性質進行虛假申報,偷逃個人所得稅4765.82萬元,其他少繳個人所得稅1399.32萬元。通報指出對鄧倫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1.06億元。日前,已依法向鄧倫送達稅務行政處理處罰決定書。

上海市稅務局第四稽查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鄧倫存在涉嫌偷逃稅問題,「且經稅務機關提醒督促仍整改不徹底」,遂依法依規對其進行立案並開展了全面深入的稅務檢查。有關負責人表示,鄧倫虛構業務轉換收入性質虛假申報偷稅且未主動自查補繳部分,「性質惡劣」。因此,對其予以從重處罰,處4倍罰款。

作品遭除名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29歲的鄧倫,2012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花非花霧非霧」,正式進入演藝圈。2017年,他主演「香蜜沉沉燼如霜」、「一千零一夜」等電視劇,奠定當紅小生地位。2018年,富比士發布中國100名人榜,鄧倫排名第21位。

鄧倫出事後,立刻在微博發文道歉,強調:「在配合這次稅務部門檢查的過程中,我已深刻自省,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我接受稅務機關的一切決定,我願意承擔相關一切責任及後果,並且一如既往地積極努力工作,疫情當前佔用公共資源深深地表達歉意」。但隨後他已經有2100多萬粉絲的抖音帳號和微博帳號都被停權。他過去的作品包括《香蜜沉沉燼如霜》《因為遇見你》《一千零一夜》《晴雅集》等,演員表也都已銷掉他的名字,根據北京青年報的調查:大陸各大視頻網站的確已經將鄧倫除名,但這些劇集本身則沒受影響,還是能正常播出。

對於鄧倫只有除名,作品還能播出,還有大陸網友質疑雙標,因為當初范冰冰、張哲瀚、鄭爽等人,出事後作品都被下架,如果照這個標準,之前下架的也都該恢復。但也有人認為:為了一個人犯事,就抹煞全劇組和其他演員的努力並不公平。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