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醫護崩潰聯名求救 控訴「陰陽混住」全軍覆沒(視頻/圖)

發表:2022-03-16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疫情 廊坊醫院
河北省廊坊市廊坊長征醫院的醫護人員聯名發出求救信,控訴醫院被迫「陰陽混住」。(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連環爆發,這波疫情至少波及27個省市區,繼吉林省、廣東廣東、深圳宣布封城後,上海也陷入半封城狀態。在上海民眾控訴官方將他們與確診者關在一起、爆發群聚感染後,河北廊坊長征醫院又傳出疫情失控消息,有醫護人員甚至聯名發出求救信,控訴醫院「陰陽混住」政策,導致整層樓所有護士全軍覆沒,「現在我們落難了,竟然沒有人管我們!」

醫護崩潰求救 控訴「陰陽混住」

河北省廊坊市廊坊長征醫院的醫護人員3月14日聯名發出求救信,表示該醫院是心腦血管專科醫院,根本不具備治療武漢肺炎的技術,醫院在3月10日接診一名確診病例和其家屬後,疫情就在醫院內擴散,到14日為止,當初接診的4樓所有醫護人員全部確診,向上級求援「醫院說上報了,衛健委沒人管,讓自救」。

「醫護和病號加上大概700多名,這樣陰陽混住,這些陰性的人不也得被感染。」信中指出,3月14日醫院4樓僅剩的2名護士和1名主任已發燒並確診,「等於醫院4樓所有護士全軍覆沒了,現在我們已經累得不行了,四樓病人的核酸現在已經沒有人去測了,這樣天天處於這種封閉的空間,不具備隔離條件,防護物資緊缺,天天就在等待誰是陽性」。

醫護人員感嘆,「社會上哪有疫情召喚我們白衣天使去支援,現在落到我們落難了,竟然沒有人管我們」,他們請求政府讓他們能夠到飯店進行隔離,否則後果會非常嚴重,「大家都會有感染的風險,我們現在求政府了,幫幫我們這幫可憐的孩子」。文末還附有多名醫護的簽名及蓋手印。

河北 廊坊 醫院 求救信
河北省廊坊市廊坊長征醫院的醫護人員聯名發出求救信,控訴醫院被迫「陰陽混住」。(圖片來源:微博)

相關消息傳出後,許多民眾在微博留言,「廊坊的事實遠不止公佈的這些冰冷冷的數據吧。身在廊坊,切實感受到了,管理不到位,安排不合理。」、「有重複李文亮模式嗎?」、「心涼的透透的」、「請大家看看廊坊吧,快要成為第二個吉林了,廊坊政府衛健委到底都在幹什麼?在抖音看記者直播遇到長征醫院的問題不是忽略就是打馬虎眼要不就是回應一句闢謠了,我真的服氣了」、「關註一下河北廊坊」。

3月15日,廊坊長征醫院凌晨發布聲明,稱求助信為不實信息,指院內陽性人員均已轉移至定點醫院,院內現有人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對患者、陪護和醫務人員,廊坊市政府均已做妥善安排」。

不過,網絡則瘋傳院內病患住院畫面,以及醫護人員累倒躺在地上睡覺的視頻,讓大陸網友忍不住批評、「到現在也沒給出解決方案,闢謠刪帖刪視頻最厲害」、「政府不要把信用當兒戲」、「雙方各執一詞的情況下,請問@中國新聞網有沒有調查,沒有調查清楚就只發布一方言論是不是屬於拉偏架,調查清楚了為什麼新聞正文裡不描述?這個新聞看的都不知道事實是什麼,憑白製造焦慮」、「不實兩個字,很心苦」、「希望能嚴查」。

上海防疫「就地隔離」 醫院爆互毆衝突

除廊坊長征醫院外,上海市第六醫院的醫護人員也傳出因院內有陽性病患,院方處置不當,爆發衝突。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由於院裡幾天前出現陽性確診病患,但院方未及時處置,導致醫護與家屬接連感染。院方把出入口封住,不讓醫護和其他病患、家屬離開,同時又讓沒有防護裝備的護士去照顧陽性病患。

家屬抱怨院方一味隱瞞,沒有即時把確診病患移出醫院,把有病、沒病的都放在同一層樓病房,但院方卻稱「這不是傳染病」,讓沒有防護衣的護士只戴口罩「祼上」照顧感染者。雙方後來爆發衝突,有人邊打邊說「不願意去我就打到你們上去」。

也有視頻顯示,有前線護士向醫院領導層理論,稱有陽性病人、但沒有負壓病房,家人和醫護共用廁所,要求隔離。醫院「書記」卻聲稱「它不是傳染病」,護士反駁「它不是傳染病給你把口罩拿下來」。還有護士控訴只能睡在紙板床上、靠安眠藥才能入睡、早上4點就要起來測核酸。

 

相關視頻曝光後在民間引發不小關注。迫於外界壓力,上海市第六醫院出面道歉,「我們對此深感愧疚」,醫院正在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