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細菌感染 呼吸道疾病的精油保健(組圖)

發表:2022-03-22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呼吸道疾病的精油保健
精油在家庭醫藥箱已占有一席之地。

在我們大量使用抗生素的時代,英國政府委託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到2050年,對抗生素的耐藥性可能會使每年的死亡人數增加1000萬名,或是每3秒就會有1人死亡」,這將比癌症更致命。然而某些精油(例如野馬鬱蘭、百里酚百里香、香荊芥酚百里香)對大腸桿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的治療非常有效,因此可以在抵抗抗生素耐藥性細菌的過程發揮重大的功能:是一種不容忽視的替代療法!

關於精油的治療願景,還須提到通過氣味以恢復記憶、抗憂鬱治療效果的評估以及為在醫院接受姑息治療(註:亦稱安寧療護)的患者帶來的舒適感(例如針對有臭味傷口的癒合和治療以及褥瘡)、腫瘤學(支持性護理)以及老化疾病和肺病等領域。

精油在家庭醫藥箱已占有一席之地,不僅是忠實的夥伴,還可應付許多日常的病痛:感染、壓力、疲勞、焦慮、皮膚病或婦科疾病,以及高血壓、糖尿病或癌症支持陪伴。由於其化學特性或氣味,只要知道如何使用它們,精油能引導你達到最好的狀態。

呼吸道疾病的居家精油保健

*茶樹精油

細菌或病毒的耳鼻喉感染

單獨使用或與桉油醇樟或綠花白千層精油調合,按摩腳底,擴香或沾在手帕嗅聞。

精油
澳洲尤加利精油能活化細胞、刺激免疫功能。

*澳洲尤加利精油

細菌或病毒的耳鼻喉感染、著涼、鼻竇炎、感冒、發燒、流感

單獨使用或與桉油醇樟或綠花白千層精油調合,按摩腳底,擴香或沾在手帕嗅聞。

*綠花白千層精油

流感、流感症狀(預防和治療)

單獨使用5滴或與桉油醇樟精油結合,按摩腳底或手腕,每天塗抹1次以預防,最多5次以治療。

鼻竇炎

取1~2滴按摩鼻竇或倒入沸水中稀釋以吸入,每次15分鐘,每天1~3次。

精油
聞穗花薰衣草精油可改善鼻塞。(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穗花薰衣草精油

中耳炎

在等待醫生診療前或輔助治療時,可用1~2滴純精油塗抹耳朵周圍。

鼻塞

倒2滴在手帕上,深深吸聞。

*桉油醇樟精油抗病毒

流感和任何病毒性的疾病(預防和治療)

單獨使用5滴或與綠花白千層精油結合,按摩腳底或手腕,每天1次以預防,最多5次以治療。

本文由大樹林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法國醫療精油寶典:藥學博士的135種醫療精油、600種芳療實證配方、80種醫院照護法》,作者:馮絲華茲・庫伊克・馬里尼葉, 安東尼・杜布樂/ 譯者:蕭筌。

来源:大樹林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