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願捐出獎章資助烏克蘭難民(圖)

發表:2022-03-23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10日,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後,菲律賓的瑪麗亞.雷薩(左)和俄羅斯的德米特里.穆拉托夫(右)在奧斯陸大酒店的陽台上向祝福者揮手致意。
2021年12月10日,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後,菲律賓的瑪麗亞.雷薩(左)和俄羅斯的德米特里·穆拉托夫(右)在奧斯陸大酒店的陽台上向祝福者揮手致意。(圖片來源: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去年諾貝爾和平獎共同獲得者、俄羅斯記者德米特里.穆拉托夫週二表示,他將捐贈他的諾貝爾獎章進行拍賣,為烏克蘭難民籌集資金。

穆拉托夫擔任主編的《新公報》在3月初表示,由於審查制度,它將從其網站上刪除有關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的材料,以避免俄國官方對記者和公民提起刑事起訴。

一篇以穆拉托夫的名字發表的文章說:「我和《新報》決定將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獎章捐贈給烏克蘭難民基金會。」「已經有超過1000萬難民。」

「我要求拍賣行做出回應,將這個世界著名的獎項拍賣。」

俄羅斯於2月24日向烏克蘭派遣了數萬名士兵,進行了所謂的「特別行動」,以削弱其南部鄰國的軍事能力,並鏟除被其稱為「危險民族主義者」的人。

烏克蘭軍隊進行了頑強抵抗,西方對俄羅斯實施了全面制裁,以迫使其撤軍。

穆拉托夫和批評克里姆林宮的報紙《新公報》表示,目前需要立即做五件事:「停止戰鬥火力、交換囚犯、釋放死者屍體、提供人道主義走廊和援助,以及支持難民。」

穆拉托夫與新聞網站Rappler的聯合創始人、菲律賓的瑪麗亞.雷薩(Maria Ressa)去年共同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