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2處發臭警惕「這種病」 晚上3不要(組圖)

發表:2022-03-2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碗燉肉
保護腎臟,平時飲食避免高鹽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尿毒症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晚期腎病,就是一般所稱的末期腎臟病,也被稱為慢性腎衰竭或第五期腎臟病。當腎臟功能惡化到只剩下正常的15%以下,就進入末期腎臟病階段,會產生尿毒症狀。腎臟是身體非常重要的器官,可以排出體內毒素,腎臟異常,體內毒素不能排出,會逐漸積累過多,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會導致病變。

尿毒症是被拖出來的

如果腎病延誤治療,就會變成尿毒症,影響健康,因為每種類型的腎病在發展過程中都會損害腎功能。腎功能明顯下降,腎病發展到最後,臨床表現為尿毒症,可見尿毒症是由疾病無法控制引起的,因此發現腎病後,需要立即治療,防止病情嚴重。

另一個重要原因是糖尿病的出現。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併發症。血糖升高後,身體出現問題,影響腎臟穩定,增加尿蛋白。出現蛋白尿,腎功能下降,如果不能控制,最終會使尿毒症嚴重發展,在尿毒症出現之前,身體會有一定的提示。

身體有2種氣味 很可能是尿毒症的前兆

1、口腔異味

許多胃不好的人早上起床時會感到異味。如果口腔的味道很奇怪,類似於尿液的氣味,即使刷牙後,味道仍然很重,很可能是尿毒症引起的。如果患有尿毒症,一些含氨的有毒成分很難排出體外,最終會以氣體的形式在口腔中排出。

2、尿臭

腎臟是形成尿液的主要場所。一旦出現異常,尿液自然會受到影響,腎臟也會受到嚴重損害。體內大量的有害物質難以排出,排尿時容易有氨的刺鼻氣味。此時,如果排尿時聞到難聞的氨氣,需要及時檢查是否有異常。

晚上盡量堅持3不要

1、憋尿

很多人會有憋尿的壞習慣,尤其是晚上不想起床的時候。經常憋尿會使尿液長時間停留在膀胱內,影響大量細菌無法排出,誘發膀胱炎。此外,當尿液逆行進入腎臟時,會引起腎臟感染,誘發腎臟疾病。

2、熬夜

熬夜的女人
經常熬夜會加重心臟病,影響症狀的發生程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常熬夜會加重心臟病,影響症狀的發生程度。如果體內血壓水平不穩定,會加重腎病,需要保證良好的作息習慣,避免熬夜。

3、高鹽食物

過量攝入鹽會誘發高血壓,高血壓會損害身體器官,腎臟就是其中之一。長期高血壓或血壓波動較大,會導致腎球硬化,隨著時間的推移,腎功能異常,肌酐升高,嚴重的話會發展為尿毒症。

此外,慢性腎炎的血容量和水腫與鈉鹽有很大關係,需要限制鹽和低鹽飲食。每日鹽的攝入量應控制在2~4克以下,防止血容量和水腫增加,避免事故發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