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國總參謀長:俄軍整體戰力未能發揮的三個因素(圖)

發表:2022-03-26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將領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軍將領(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根據古老的軍事常識,「沒有任何計畫能夠在與敵人的第一次接觸後倖存下來」。而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例中,俄軍的計畫在進攻烏克蘭之前就難以成功。

普京很容易相信他自己的宣傳:他的軍隊是現代化的、裝備精良的、訓練有素的,而且閃電襲擊烏克蘭將是迅速、成功且基本上不會流血的。

然而,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表現糟糕。俄羅斯的損失兵力估計在7,000到14,000人之間,佔整個入侵部隊的15%,而他們在基輔以北40英里的坦克縱隊在一個月內幾乎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難怪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以「心臟問題」為由從公眾視野中消失。而且肯定有其他幾名高級軍官也在擔心,害怕下一次對克里姆林宮的召喚。

俄羅斯失敗的根源在於軍事計畫的本身,該計畫受到一連串錯誤的困擾。

普京最初的入侵戰略是三管齊下的進攻,從白俄羅斯邊境向南到基輔,從克里米亞向北向頓巴斯地區,和向西進行全面進攻,這個計畫野心太大,而且對資源的要求太高。

此外,所需的快速地面移動取決於俄羅斯的空中優勢,而烏克蘭的防空系統令俄軍未能實現這一目標。

不僅如此,目前俄軍空中作戰也未能與地面部隊整合。他們的坦克需要步兵和大炮支援,並有防空武器保護。

但是,儘管有報導稱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為入侵進行了數週的訓練,但當第一次攻擊最終發動時,空中和地面部隊之間的關鍵合作卻缺失了。

更糟糕的是,俄羅斯的T-90和冷戰時期的T-72坦克很容易被反坦克武器擊毀且難以修復。

後勤尾部(即向前線提供燃料、水、彈藥和能源等必需品)未能支持前進的部隊,進一步暴露了這一點。這導致了基輔以北坦克車隊的噩夢。

如果烏克蘭人有更多的空中力量可用,那麼40英里的車輛縱隊將成為活靶子。

毫無疑問,俄羅斯部隊被故意誤導,認為這次行動是一項維和任務,俄羅斯軍隊視自己為解放者。

我們看到,當俄軍面對現實時,烏克蘭人決心保衛自己國家的信念,讓這些年輕的俄羅斯士兵感到震驚,而且常常士氣低落。

此外,俄羅斯軍隊結構中缺乏強大的士官團,這使得年輕的應徵入伍者沒有能力成為一支成功軍隊所必須的中間領導力量。

而俄軍高層又對各級軍官施加了額外的壓力,要求他們繼續領導他們的士兵,這可以從有據可查的近20名俄軍上校和將軍在行動中的死亡得到證明。

為什麼俄羅斯人沒有部署他們最先進的T-14 Armata坦克?為什麼這些配備激光制導導彈的第四代坦克沒有出現在戰場上仍然是個謎。

也許像許多現代設備一樣,T-14仍然遇到初期問題。然而,計畫和裝備只是整體戰鬥力的三個要素中的兩個——第三個要素是人的因素。

太多的俄羅斯單位使用了不安全的烏克蘭3G手機網路,使得基輔的攔截相對簡單,並確定了精確攻擊的目標。

面對這些弱點,烏克蘭人做了俄羅斯人沒有做的一切。

在不知疲倦的求生本能的推動下,烏克蘭軍隊和倉促組建的志願兵小隊發揮了優勢。

儘管在數量上和火力上不敵俄軍,烏克蘭人還使用了他們較舊的T-64和T-72坦克,但與西方提供的大量現代反坦克和防空武器相結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最重要的問題仍然存在,戰事將在何時結束?

儘管到目前為止烏克蘭人取得了相對成功,但俄羅斯的大部隊很可能會擊敗他們較小的對手,雖然但代價越來越大。

無法在地面上強行進入市中心,當然也不能進入基輔,俄羅斯人將被迫遠離並炮擊他們的敵人,這可能會令基輔像馬里烏波爾那樣接近完全毀滅。

與此同時,澤連斯基正發揮自己的領導力,他的部隊在竭力阻止俄軍前進,都在為他爭取談判桌上的時間。

希望當然是,戰爭結束的越早越好。

(編者註:本文作者弗朗西斯·理查德·丹納特將軍是前英國總參謀長[陸軍總司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