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全力支持烏克蘭戰爭罪審判(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3-28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拉布
英國司法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圖片來源: Peter Summer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英國司法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承諾,英國將「全力支持」針對普京總統及其在烏克蘭的軍事指揮官的戰爭罪案件。

在接受《泰晤士報》採訪時,拉布說,政府將向海牙國際刑事法院提供全面的財政、後勤和情報支持,作為其對俄羅斯入侵調查的一部分。他還表示,英國將對拘留普京或任何被認定犯有戰爭罪的俄羅斯指揮官持「開放」態度。

被法院判定犯有戰爭罪的波斯尼亞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正在英國服刑。

本週,拉布會見了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和30多個國家的外交部長和司法部長,他們在上個月要求法院開始正式收集烏克蘭戰爭罪的證據。

英國已經承諾為起訴提供100萬英鎊的資金,同時可能包括軍事情報和安全部門的投入,以及證人的識別和保護。

拉布承認,起訴將是多年以後的事,但他說,如果普京或其他任何人被起訴接受法庭審判,將阻止他們前往接受法庭管轄的130多個國家。

他說:「如果任何人被起訴,有很大的風險,最終他們會被送上法庭,因為任何一個受影響的國家的政府可能會發生變化。從根本上說,至少,他們將不能旅行。他們能去的地方將受到限制,並有被逮捕的風險。」

拉布說,西方在追查戰爭罪案件時需要表現出「戰略耐力」,並表示過去曾有過的懷疑:「他們說米洛舍維奇永遠不會被國際刑事法院審判。他們對卡拉季奇和泰勒(Charles Taylor)也這麼說。而現在他們中的兩個人已經身陷囹圄,另一個人已經死亡。

「我們需要在戰爭罪責任方面顯示出戰略耐力。它首先要確保具體細節都已到位。因此,來到這裡並確保國際刑事法院擁有保存犯罪證據所需的原始、技術性的東西,並奠定這些基礎是非常重要的。」

拉布說,正在進行調查的事實有可能影響俄羅斯軍隊在當地的行動。他說:「有一個非常直接的信息發出來了。它向俄羅斯指揮部表明,我們是認真的,國際社會不會容忍這些罪行。將有正義,將有責任。我們希望這將影響戰場上的指揮官的心態和算計,因為他們會知道,他們面臨的是犯下戰爭罪的非法命令。而且他們現在也知道,如果他們遵循這些命令,他們可能會在監獄裡度過餘生。」

拉布說,公眾必須準備好支持烏克蘭,並在「長期」內忍受制裁將帶來的經濟痛苦。他說:「我認為我們需要做好幾個月的準備,如果不是更長時間的話。」他補充說,政府為支持在生活費用中掙扎的家庭所能做的是有限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