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遼寧首個女老虎郝春榮落馬(圖)

發表:2022-03-29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參加會議
中共官員參加會議(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3月29日,中共中紀委官宣遼寧副省長郝春榮落馬,她是3月份第二個落馬的遼寧副省長,也是十九大遼寧省官場落馬的第一個女「老虎」。在換屆敏感時刻,中共黨媒曾發表文章抨擊「拉票賄選案」,其中尤以遼寧省最為嚴重。

十九大遼寧首個女「老虎」落馬

3月29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稱,遼寧省副省長郝春榮涉嫌嚴重違法行為,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據公開資料顯示,郝春榮,女,1963年4月出生,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曾歷任中共遼寧省遼陽市衛生學校團委幹事、副書記,遼陽市衛生局團委副書記、團委書記,共青團遼陽市委副書記、書記,遼陽市進出口公司副總經理,遼陽香港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遼陽市太子河區副區長(正縣級),區委常委、副區長(正縣級)、區長,遼陽市太子河區開髮帶管委會主任,遼陽市委常委兼市總工會主席、市委常委兼副市長,遼寧省朝陽市委副書記,遼寧省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遼寧省盤錦市委副書記、市長,遼寧省副省長等職。

官媒《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稱,將滿59歲的郝春榮落馬前已擔任4年遼寧省副省長,分管鄉村振興、農業農村、水利、文化和旅遊、退役軍人事務等領域。她是2022年落馬的第16個中共中管官員,也是遼寧省官場今年3月落馬的第2個副省長。

官媒《中國青年報》旗下微信公號「政知見」稱,郝春榮是中共十九大之後,遼寧落馬首個女「老虎」。在她之前,遼寧落馬的省部級包括:2017年11月23日,時任遼寧省副省長劉強被查;2020年7月13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劉國強被查;2021年1月25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被查;2021年8月23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薛恆主動投案;2022年3月1日,時任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被查。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3月1日,中共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涉嫌嚴重違法問題,被中紀委國家監委官宣落馬。

換屆敏感時刻 黨媒曾發文批「拉票賄選案」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新媒體欄目「俠客島」發表評論文章稱,作為中共黨內政治生活的大事,全國各地各級官場進入集中換屆時刻,而此時多是官員「跑要風、說情風、拉票賄選風等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高發期」,甚至一到換屆時刻就亂。

文章引用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一句話:「對拉票賄選、說情打招呼、跑官要官、買官賣官、干擾換屆、破壞選舉等違紀違法行為,露頭就打、決不手軟!」這也代表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對黨內發出的警告。文章點名了遼寧、湖南衡陽和四川南充等地,都發生過拉票賄選案件,涉及全國人大代表、黨委常委等。其中「遼寧拉票賄選案」被稱為中共建政以來查處的第一起發生在省級層面、嚴重違反國法、嚴重破壞黨內制度和人大制度的重大案件。

法廣報導稱,北京當局通報稱,前中共遼寧省委書記、原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珉對遼寧官場拉票賄選問題負有主要責任。前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鄭玉焯和前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落馬的指控中均涉賄選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