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師坐禪過6年 遊歷極樂世界(圖)

發表:2022-04-01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 坐禪 4340764322
寬淨法師到西方極樂世界拜見莊嚴的神佛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位寬淨法師在坐禪中,受到觀世音菩薩引導至西方極樂世界,看見許多美好的事物,也看清人生如夢的真相。

《西方極樂世界遊記》

公元1967年的農曆10月25日,福建得化縣有一位寬淨法師在九仙山的彌勒洞中坐禪時,觀世音菩薩出現,引導他前往西方極樂世界,沿途看見羅漢洞、忉利天、兜率天與九品蓮花等境界,並且有幸拜見阿彌陀佛

寬淨法師感覺自己在極樂世界度過20個小時的時間,但他回到人間時,已經過去6年又5個月的光陰。公元1987年4月,寬淨法師在新加坡的海普陀山演講,由俗家居士將這段經歷整理成《西方極樂世界遊記》,並將其傳頌於世。

阿彌陀佛與兜率天

觀世音菩薩化身為圓觀老法師,引導寬淨法師前往兜率天,見到寬淨法師的傳授恩師虛雲老和尚,以及妙蓮、尚與福榮和尚,存在於這裡的天人身高在三公尺多。虛雲老和尚與寬淨說:「當你回到人間以後,要告訴你的同道,特別是同修的兄弟們,要以戒為師,如舊修持,不可維新,不要篡改僧制……」隨後他們又前往兜率天內院,朝拜彌勒菩薩,但拜見彌勒菩薩後,發現彌勒菩薩的法相相當莊嚴,與人間供奉挺著大肚、笑口常開的神像截然不同。

寬淨法師接受引導拜見阿彌陀佛時,眼前只看見一大片的山壁,原來這宏偉的山壁是阿彌陀佛的腳指尖。經加持後,寬淨法師的身體急速變大,變大到阿彌陀佛的臍間。寬淨法師形容阿彌陀佛展現的神威:「祂站在數不清的層層蓮花座上,花瓣上層層都有寶塔勝境,發出千萬色光,光芒有佛端坐其中。祂的眼睛仿佛是一片汪洋大海般,說出來可能無人會信,但祂的眼睛確實就如同人間的大海般廣闊。」

寬淨法師祈求阿彌陀佛,希望他能夠留在這美好的極樂世界,但阿彌陀佛回答:「兩劫之前,寬淨曾發願要以這種方式救度眾生。」隨著阿彌陀佛訴說的話語,寬淨法師看見過去那段因緣的情景。之後寬淨法師跟隨觀世音菩薩來到一座蓮花池,觀世音菩薩告訴寬淨這裡沐浴衣服不濕,也真如觀世音菩薩所言的情況,在池中漂移與沉浮都是由意念控制的,而這裡的水則是佛經提及的「八功德水」。

極樂世界與淨觀塔

極樂世界的境界大致分為上、中、下三品然後在各自旗下再次分出三品,身處的境界越低,下品下生的人都帶著業力轉生。如果經過蓮花化生,不過男女都會變成外貌在13到14歲的可愛孩子。這裡並不會吃苦,但修行變得困難,從最下品立志修到最上品,就需要花費2億年的時光。

下品下生有一座非常巨大的「淨觀塔」,此處的眾生往返塔頂,僅需一動念即可達成,身軀透明無阻,自由自在的穿梭各處,即使數萬人擠在同一個空間內,也不會有任何碰撞、衝突的發生。「淨觀塔」中能看見十方世界內的所有境界,能夠自由觀看任何地方,無所不見,可說是綜觀全宇宙的天文台。

過程中,寬淨法師有遇到一位原住福建蒲田的林道一,林道一委託寬淨法師轉達一句話給他居住在新加坡的兒子阿旺,說他父親已前往生西方淨土了。另外還遇到來自福建順昌的一位女居士,她因為1960年時出家不成,最後跳崖自殺,本來認為此乃十惡之死、不能超升,但觀世音菩薩知道她的誠心,便引導她到極樂淨土中。

人生如夢,前往更高境界看見真相

當你在極樂世界中,你想要甚麼,都能夠心想事成。上品上生的眾生許多都已有菩薩果位,極少出現食物的慾望,幾乎不曾想過,因此一般也不吃東西。

觀世音菩薩告訴寬淨法師,娑婆世界的物質阻礙很多,許多東西會「求不得苦」,但是極樂世界都能心想事成,取之不盡。寬淨肚子餓便會出現想吃的食物,當吃飽了,這些實務上消失。觀世音菩薩給予寬淨法師開示,妄念沒有任何光色,如同作白日夢般,出現一切想要的事物,當夢醒將回歸虛無。

人在世間,窮盡一生的精力,為了爭名奪利,但這些事物死後都帶不走。靈魂回歸六道輪迴中,只有早日踏上修煉道路,才能前往更高深的境界。

責任編輯:肴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