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大規模釋放1.8億桶石油儲備以降油價(圖)

發表:2022-04-01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3 月 14 日,美國首都華盛頓DC,位於國會山附近的一個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加油站的普通汽油價格已經漲到每加侖5.19美元,成為歷史新高。(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3 月 14 日,美國首都華盛頓DC,位於國會山附近的一個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加油站的普通汽油價格已經漲到每加侖5.19美元,成為歷史新高。(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四(3月31日)宣布了一項最大規模的釋放戰略石油儲備1.8億桶的計劃,以控制在美國及其盟國制裁俄羅斯後飆升的能源價格,並以此為過渡期,等待石油生產商提高產量。

白宮發布的一份情況說明書中表示,未來六個月內將平均每天從國家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100萬桶石油,總共釋放約1.8億桶。這相當於美國戰略石油儲備總量的四分之一。

目前尚不清楚這樣的舉動可以讓汽油價格下降多少,但是拜登表示可能「每加侖(下降)10美分到35美分不等」。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目前美國的汽油平均價格約為每加侖4.23美元,而一年前為2.87美元。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四(31日)說:「最重要的是,如果我們想要降低天然氣價格,我們現在需要有更多的石油供應,這對世界來說是一個後果和危險的時刻,也是美國家庭的痛苦時刻。」

拜登政府也在向石油公司施加壓力,要求它們在已獲得鑽井許可證但未使用的聯邦土地上提高產量。

拜登還希望國會對那些租賃了聯邦公共土地但不生產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實施經濟處罰。

然而,鑑於民主黨在國會中的多數優勢極其微弱,再有參議院要求的需大多數同意的60票門檻,讓這類立法面臨很高的障礙。

白宮表示,拜登還將授權使用《國防生產法》來支持用於清潔能源和電動汽車的電池的礦物生產和加工,這是民主黨政策中要求美國過渡到清潔能源和減少化石燃料的努力的一部分。

具體來說,這將促進用於大容量電池的鋰、鎳、鈷、石墨和錳的生產。

這些行動表明,石油仍然是美國的一個弱項。汽油價格上漲損害了拜登在國內的支持度,並為俄羅斯政府在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時增加了數十億美元的石油出口。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白宮一直在努力解決如何應對不斷上漲的汽油價格和更廣泛的通貨膨脹。拜登政府的官員們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以及由此產生的對莫斯科的製裁加劇了這種情況。

拜登已經兩次下令從戰略儲備中釋放石油儲備,但是並未讓石油市場發生有意義的變化。拜登週四(31日)表示,他預計汽油價格可能會「大幅下跌」。

令拜登部分擔憂的是,到目前為止,高油價並沒有促使石油產量出現有意義的增長。釋放石油儲備的計畫是一種短期增加供應的方式,也作為一種過渡橋樑,等待石油公司提高自己的產量。

美國政府官員估計,今年國內的石油產量將每天增加100萬桶,到2023年每天增加70萬桶。

市場對拜登政府大規模釋放石油儲備的舉動做出迅速反應,原油價格在週四(31日)的交易中下跌了大約6%,至每桶101美元左右。儘管如此,石油價格仍比一年前的大約60美元漲價不少。

世界最大的獨立投資研究機構之一的CFRA Research的石油分析師斯圖爾特.格利克曼(Stewart Glickman)表示,這次釋放石油儲備會在短期內緩解價格,類似於「服用一些頭疼止痛藥」,但市場最終會看,在釋放停止後,引起油價上漲的潛在問題是否仍然存在。

格利克曼說:「藥物失效後,頭痛的根本原因可能仍然存在。」

拜登一直在與盟國和合作夥伴進行談判,以讓他們也加入釋放額外的石油,這樣世界市場將會獲得超過美國承諾的1.8億桶的總量。

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的數據,美國人平均每天使用約2,100萬桶石油,其中約40%用於汽油。這一總量約佔全球石油總消費量的五分之一。

美國國內石油產量相當於美國用量的一半以上,但是高油價並未讓石油企業恢復到新冠病毒大瘟疫前的產量水平。美國2020年初的平均每天石油產量是1,300萬桶,目前是1,170萬桶石油。

共和黨國會議員表示,問題的關鍵是因為拜登政府對發放石油開採許可證和建設「基石管道」(Keystone XL)項目持敵對態度。民主黨議員表示,美國需要轉向風能和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以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和減少普京的影響力。

來自蒙大拿州的國會共和黨參議員史蒂夫.戴恩斯(Steve Daines)抨擊拜登在沒有首先採取行動增加美國自己能源生產的情況下就釋放石油儲備,他批評拜登的做法只是「給子彈傷口貼創可貼」。

戴恩斯議員稱拜登的行為是「絕望的舉動」,他認為真正的解決方法是「投資美國能源生產」,並讓「石油和天然氣租賃重新開始」。

戴恩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拜登總統再次動用國家石油儲備,試圖掩蓋他災難性的反美能源政策的結果。」

美國石油學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政策、經濟和監管事務高級副總裁弗蘭克.馬奇亞羅拉(Frank Macchiarola)在一份聲明中承認,釋放石油的舉動可能會對能源漲價提供「近期緩解」,但表示「不是長期解決方案」。

拜登政府表示,增加石油產量是一個漸進的過程,釋放石油儲備是為增加石油產量提供時間。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Dallas Federal Reserve)上週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石油生產商比消費者更注重滿足投資者的需求。大約59%的受訪高管表示,投資者在高價格下保持「資本紀律」的壓力是他們沒有增加產量的原因。

石油政治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行業倡導者和環保主義者都對拜登的釋放石油儲備計畫提出批評。美國石油協會等團體希望讓開採石油和鑽井更容易,而環保組織則表示,應該迫使能源公司對它們的意外利潤繳納特別稅。

拜登政府於去年11月第一次宣布從戰略儲備中釋放5,000萬桶石油。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和其它30個國家又同意額外釋放6,000萬桶石油儲備,其中一半來自美國。

據能源部稱,截至3月25日,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還有超過5.68億桶。釋放儲備後,一旦石油價格充分下跌,政府將開始買回並補充石油儲備。

美國戰略石油儲備的最大庫存容量是7.14億桶,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石油應急儲備。

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實現了美國的能源獨立,並讓美國成為能源淨出口國。2020年,美國原油價格下降到每桶平均39.68美元,加油站的汽油價格為每加侖平均2.17美元。川普總統曾經透露,他在原油價格最低的時候,把美國戰略石油儲備全部灌滿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