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成蕾案北京開庭 孫力軍把病毒機密泄給她?(圖)

發表:2022-04-02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籍華裔記者成蕾被關押一年半後受審。(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澳籍華裔記者成蕾被關押一年半後受審。(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遭中共羈押一年半後,澳洲華裔女記者成蕾案於3月31日在北京被秘密審理,她被指控泄漏國家機密。分析人士為成蕾案的前景擔心,認為該案本身就缺乏透明度,而中共拒絕澳洲駐華大使傅關漢的旁聽或出自於政治動機。

澳籍記者泄密案開審駐華大使入庭被拒

綜合媒體報導,3月31日,北京第二中級法院秘密審理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前節目主持人成蕾的間諜罪案。當天早上法院外守衛森嚴,警方封鎖法院北門出入口一帶。中共還拒絕讓澳洲駐華大使傅關漢(Graham Fletcher)旁聽。

澳洲政府原計畫按照中澳兩國的領事協議,應派兩名澳洲官員旁聽成蕾案,但是遭到中共拒絕。澳洲駐華大使傅關漢表示,他原本申請旁聽此案,以在法庭上支持成蕾,但申請遭拒。這令他對成蕾案的前景深表擔憂。

傅關漢表示,他對中共的這種秘密的關門審理沒有信心。他說:「這令人非常遺憾、非常不滿意⋯⋯我們希望(此案的審理)滿足國際規範的公正、公平的基本標準,她能夠得到人道主義的對待。」

澳洲外長佩恩3月26日透露,中國政府知會澳洲成蕾受審,澳方提出按照兩國領事協議,要求讓澳洲官員出席審訊。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北京刑事律師張冬碩估計,法院會按照涉案的國家秘密的數量和等級對成蕾量刑。

現年46歲的成蕾是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英語頻道女主持,2020年在中國因涉嫌非法為外國提供國家機密遭拘留至今。

孫力軍把病毒機密泄給成蕾?

針對網上傳聞成蕾涉孫力軍案,悉尼科技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教授3月31日對《大紀元》表示,這看起來是個合乎情理的假設。

馮崇義說,首先看背景,成蕾先在上海落腳,發展起來,然後進入央視。孫力軍先在上海,然後到北京公安部,同時孫力軍也有到澳洲留學的經歷。在上海時,成蕾和孫力軍的仕途有重疊。

再者央視主播的政治地位特殊,尤其是女主播,如果沒有後臺,沒有人引薦,再有能力也不太可能當上。成蕾在澳洲成長,在國內沒什麼人脈,那孫力軍很有可能是她的後臺。

第三是看時間節點,成蕾被抓發生在孫力軍被抓之後,這和中共處理類似案件的方式一樣——把誰抓進入之後,看這人和哪些人有聯繫,然後再接著抓。成蕾如果和孫力軍有交集的話,就會落入這網中。

2020年3月,病毒瘟疫首先在中國武漢大爆發,有公共衛生管理專業背景的孫力軍主動請求到武漢工作,他在後來也確實作為武漢抗疫督導組的成員之一前往,但是孫力軍關注的東西,卻越來越讓人覺得可疑。例如,他深入武漢病毒研究所調研,還要求當地政府和病毒所提供疫病數據。

孫力軍落馬後,據旅居澳洲的法學家袁紅冰披露,北京當局發現孫力軍在暗中與澳大利亞的海外央視主播「成蕾」交往密切,中共高層擔心孫力軍是要把一些機密的東西交給成蕾,反過來當作政治鬥爭中的籌碼,因此很快就拿下了孫力軍。成蕾也被抓了。而孫力軍正是2020年4月份在武漢參與所謂「抗疫」工作時被抓捕的。

中紀委在2021年9月30日公布孫力軍被「雙開」的消息時,說孫力軍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這到底都是什麼材料呢?法國廣播電臺在10月2日的一篇報導中提到,孫力軍2020年被派往武漢工作,不是為了防疫,他作為公安部的代表,去掌握疫情內幕和死傷數據,實際上為的是封鎖消息,而孫力軍在武漢甚至達到「一手遮天」的地步,控制著武漢和中央的電話通訊內容,本人又能夠隨意進出武漢病毒P4實驗室,所以,報導暗示,孫力軍私藏私放的大量材料,或許就包括中共病毒的深度機密。

當時《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表示,私放大量涉密材料是一條關鍵罪名,因為他本人就曾聽到風聲,說孫力軍怎麼樣把有關病毒疫情的機密,泄露給澳大利亞,這也是為什麼,澳大利亞後來在疫情溯源問題上,對中共特別強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