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3省98城日感染近萬人 3月超10萬人波及29省(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02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中國單日23省98城新增本土感染者近萬人,上海最嚴重,大陸3月份感染者超10萬,波及29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COVID-19疫情快速惡化,4月1日,中國有23個省區市98個城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9875例,其中上海再創新高達6311例,其次吉林2974例、福建79例。排前3位的城市是吉林長春2438例、吉林527例和福建泉州72例,同時仍有超43萬人正在醫護觀察。另外,中國3月份本土感染者已突破10萬例,涉及29個省。

新增確診病例吉林省最多

4月1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前5名的省份為:吉林、上海、黑龍江浙江、福建。前5名的城市為:吉林長春、吉林、黑龍江哈爾濱、福建州、江蘇徐州。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官方網站數據,4月1日,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086例,其中:吉林1730例(長春1544例、吉林178例、四平6例、白城2例),上海260例(浦東新區79例、閔行56例、徐匯35例、松江19例、普陀12例、靜安11例、楊浦11例、寶山10例、嘉定10例、黃浦8例、虹口3例、金山3例、奉賢2例、崇明1例),黑龍江21例(哈爾濱16例、佳木斯5例),浙江14例(杭州3例、金華3例、寧波3例、湖州2例、溫州1例、嘉興1例、臺州1例),福建13例(泉州10例、廈門2例、漳州1例)。

排名第6-19位的省份有:江蘇12例(徐州、無錫、淮安、鎮江),山東8例(濟南、日照、青島、煙臺、威海、德州),海南8例(海口、三亞、瓊海、陵水縣),遼寧4例(瀋陽、大連),江西3例(南昌、上饒),湖南3例(長沙、衡陽、益陽),河北保定2例,四川2例(成都、樂山),青海海東2例,天津河東1例,安徽淮南1例,河南信陽1例,雲南德宏州1例。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上海遙遙領先

4月1日,中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前5位的省份有:上海、吉林、福建、河北、安徽。前5位的城市有:吉林長春、吉林、福建泉州、河北邯鄲、遼寧瀋陽。還有超43萬人在醫護觀察。

數據顯示,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789例,其中上海6051例(浦東新區2518例、閔行972例、徐匯594例、松江488例、黃浦242例、普陀236例、嘉定191例、靜安178例、奉賢160例、楊浦124例、青浦87例、崇明83例、虹口57例、金山47例、長寧38例、寶山36例),吉2974例,(長春894例、吉林349例、四平1例),福建68例(泉州62例、福州4例、寧德2例),河北66例(邯鄲48例、唐山8例、廊坊5例、保定4例、滄州1例),安徽55例(淮南35例、蕪湖11例、阜陽5例、合肥3例、滁州1例)。

排名第6-10位的省份為:江蘇54例(蘇州16例、徐州12例、南通10例、宿遷7例、鎮江6例、南京1例、鹽城1例、泰州1例),遼寧52例(瀋陽44例、營口5例、葫蘆島2例、大連1例),江西41例(南昌38例、吉安2例、撫州1例),黑龍江29例(佳木斯13例、哈爾濱8例、黑河8例),山東27例(棗莊5例、濟南4例、聊城4例、濱州4例、臨沂3例、青島2例、日照2例、濟寧1例、泰安1例、德州1例)。

排名第11-20位的省份為:廣東22例(肇慶、東莞、深圳、珠海、佛山),河南17例(周口、永城、漯河、商丘、信陽),浙江14例(嘉興、杭州、溫州、麗水、紹興),湖北11例(隨州、武漢、黃石、孝感),甘肅蘭州9例,新疆9例(巴音郭楞州、烏魯木齊),廣西6例(防城港、百色、南寧、北海),海南6例(三亞、海口、瓊海),雲南6例(紅河州、德宏州、昆明、曲靖),重慶2例(南岸1例、雲陽縣)。

截至4月1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27128例(重症58例),疑似病例19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369331人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5004例。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共16個城區無一倖免,江蘇省共13個地級以上城市,有11個城市淪疫,浙江省共有11個地級市,有9個城市爆疫。不過,儘管官方公開疫情感染人數,但自2019年武漢疫情大暴發以來,加之民間披露的疫情消息,以及眾所周知的中共撒謊本性,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3月份中國29省本土感染者超10萬

《新京報》1日報導,據國家衛健委消息,截至3月31日24時,中國3月份累計本土感染者已超10.3萬例,其中確診病例3.8萬餘例,無症狀感染者6.5萬餘例。

中國本輪疫情已波及29個省份。目前,吉林省疫情處於高位,3月份累計超4.4萬例,佔3月份本土感染者數量超4成。上海疫情近日快速增長,累計感染者超3.6萬例,佔3月份本土感染者數量超3成。近日,新增感染者90%來自於這2個省市。山東、河北超4000例,福建超3000例,廣東、遼寧超2000例。江蘇、天津、黑龍江等12個省累計感染者在100-1000例之間。

但是,中國官方還是堅持繼續「動態清零」。據報導,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在4月1日中國國務院防控發布會上表示,儘管奧密克戎BA.2毒株流行時具有較高比例的無症狀感染者,但由於其傳播速度快,短時間內會產生大量的感染者,且造成的死亡總數依然很高。我國的防控實踐證明,動態清零,依然是控制新冠疫情的最經濟、最有效的防控策略。

不過,有分析認為,中國醫療資源嚴重不足,不得不「動態清零」。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通過對多名醫學專家進行瞭解及審閱相關數據後發現,中國之所以始終堅持「動態清零」的大方向,正是因為國內的醫療資源嚴重不足,難以承受一場大流行病帶來的巨大負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