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給烏克蘭3億美元軍援 還有蘇制坦克(圖)

發表:2022-04-02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4 月 1 日的航拍照片,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郊外,多輛被燒毀的俄羅斯裝甲車。(圖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4 月 1 日的航拍照片,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郊外,多輛被燒毀的俄羅斯裝甲車。(圖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週五(4月1日)宣布,美國將向烏克蘭再提供3億美元的額外安全援助,這主要包括防空、防禦性質的軍事武器。此外,美國還將幫助盟國向烏克蘭轉運蘇制坦克,以回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多次呼籲。

五角大樓在週五(4月1日)的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它已通知國會這是在「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USAI)授權下的其他援助活動」。

這筆援助旨在加強烏克蘭對俄羅斯入侵戰爭的防禦。俄羅斯2月24日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現在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了。

根據《國會山》的消息,這一攬子軍事援助主要包括戰術安全通信系統、反無人機系統、非標準機關鎗和其他防禦系統。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聲明中說:「這一決定突顯了美國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承諾,以支持其為擊退俄羅斯選擇的戰爭所做出的英勇努力。」

自俄烏戰爭開始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23億美元的軍事防禦援助。此外,美國國會在3月初還通過了一項巨額支出法案,其中包括向烏克蘭提供136億美元的援助。

4月1日(週五)同一天,一名美國官員告訴《紐約時報》,美國將協助盟國向烏克蘭轉運蘇聯製造的坦克,以回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多次呼籲,幫助烏克蘭在俄羅斯入侵期間保護烏東的工業中心頓巴斯(Donbas)地區。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表,但表示很快就會轉運這些蘇制坦克。這位官員也沒有提供美國協助運送蘇制坦克的國家的詳細信息。

這位官員告訴《紐約時報》,這些蘇制坦克將使烏克蘭有能力對俄羅斯軍隊進行遠程砲擊。

這次坦克轉運標誌著美國在俄烏衝突中首次直接協助向烏克蘭轉移軍事資源,並直接回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要求。消息人士告訴《紐約時報》,澤連斯基數週以來一直在要求西方向烏克蘭轉讓武器

美國表示,俄羅斯正在改變其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關注,莫斯科多年來一直支持該地區從烏克蘭分裂出去的鬥爭。

五角大樓表示,俄羅斯正在向頓巴斯派遣1,000名士兵,澤連斯基則發誓要繼續保衛這片領土。

本週早些時候,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評估說,俄羅斯對頓巴斯的關注是試圖對烏克蘭軍隊進行拳擊,以「獲得談判籌碼」。

如果俄羅斯軍隊可以成功包圍頓巴斯地區並擊敗那裡的烏克蘭軍隊的話,那麼繼續持有這片土地可能會成為俄羅斯在與烏克蘭的談判中的主要訴求。

隨著俄羅斯的主要戰爭目標——斬首烏克蘭政府並奪取首都基輔——的可能性逐漸消失,人們越來越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尋求迫使烏克蘭放棄其部分領土,如頓巴斯地區,以結束已經為期五週的戰爭,並勉強取得某種形式的勝利。

但是烏克蘭的領導人們本週已經表示沒有這種可能性,他們不會接受任何需要割讓土地的和平協議。

隨著美國和西方向烏克蘭源源不斷地提供軍事和人道援助,烏克蘭人對於最終擊敗俄羅斯,並把俄羅斯軍隊徹底趕出烏克蘭的信心與日俱增。

北約上週還估計,已有7,000至15,000名俄羅斯士兵在戰鬥中喪生——其中包括六名將軍——總共多達4萬人死亡、受傷、被俘或失蹤。

據悉,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總人數大約為15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