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胸悶 除了心臟問題 還與5種疾病有關(圖)

發表:2022-04-03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胸痛心臟病的男人
胸痛只是一種表現,造成這種病症的原因很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寒冷的天氣,由於溫度低就很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因此,一旦出現胸痛症狀,就會無意識地認為自己患有心臟病。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患病率會更高,但也不能認為胸痛就是心臟問題引起的,也可能是由其他疾病造成的。

頻繁的胸悶和胸痛的確是心臟病患者的表現,主要包括心絞痛、主動脈狹窄和肥厚型心肌病等,這樣都是病理因素,早期需要到醫院檢查,才能確定對症治療方案。

除此之外,還需要注意心理因素,比如心臟神經症、β受體過度綜合症。不過,胸痛只是一種表現,造成這種病症的原因很多,患者們一定要多加注意,瞭解一下其他原因。

胸悶、胸痛其他原因

1、胃病

患者上腹會有突發性疼痛,空腹或用餐後皆會疼痛,有時會有噁心嘔吐的感覺。日常生活中,胃病的患病率也很高,早期患者可能會有上腹部或下胸部疼痛,這個時候就需要多加注意,特別是病症持續一週的情況下,就需要懷疑是胃食管反流病引起的。有必要重視起來,盡快接受治療。

2、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炎症性皮膚病,最初的症狀是皮膚疼痛。如果發病部位是胸部鄰近的皮膚,就會有明顯的胸痛表現,很容易被誤認為是心臟病。這個時候最好通過皮膚科的檢查來判斷,是不是皮疹引起的病症。

3、脊柱疾病

頸、胸段脊髓的脊神經和自主神經可以向細胞壁、細胞膜、隔膜、心臟等部位造成影響。因此,當頸椎和胸椎因傷口、勞損和風寒引起關節和椎體之間的脫位、牽引和炎症時,就會影響相關的脊神經或自主神經,從而導致胸痛。臨床上,胸痛會隨著脊柱病變的加劇而加劇,患者們一定要多加注意。

4、乳腺增生

患者還會有不規則的胸痛,主要是乳房腫脹和疼痛,這在月經前期很明顯。月經往後,症狀會逐步減輕和消失。一般認為與體內激素水平異常有關,特別是患有胸壁疾病和內容物炎症的患者,可能會出間歇性疼痛,胸痛也是大部分患者會有的表現。

5、胰腺炎

胰腺炎也有胸痛症狀,由於腹痛是胰腺炎的典型症狀,如果腹痛嚴重可能會擴散到胸部。患者們需要注意,這種情況很危險,患者們一定要多加注意,最好能馬上去看醫生。

就算胸痛與心臟病有關,但並非一切胸痛只有心臟病這一個原因,分析過程中應該結合其他症狀來判斷,這樣才能確定更準確的結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