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暴力防疫 習近平以「清零」賭二十大連任?(圖)

發表:2022-04-07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居民缺少食物,中共卻以暴力防疫
上海居民缺少食物,中共卻以暴力防疫。(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7日訊】中共國家衛健委本週三宣布,自三月以來,全國累計通報本土感染新冠病例已突破17萬人,疫情波及全國29各省份。而伴隨上海、天津、山東等地先後實施嚴厲的封閉措施,中共當局針對民眾的文革式暴力防疫手段,儼然已造成了另一場人道災難。

上海人發出求救視頻 白色防護衣的人員暴力打人

上海自3月25日開始在浦東、浦西地區輪流實施封控,3月30日宣布「全域靜態管理」。上海市衛健委通報,5日單日新增1萬7千多例新冠確診病例,再創新高;無症狀感染者1萬6千多例。截至5日,上海累計7萬3千多例確診。疫情防控中心宣布,6日在全市再一次核酸或抗原檢測。

半數上海人已關在家13天,有農民想到田裡摘點菜被趕回家;也有人從鐵鏈門鑽出找糧,遭公安追上門。「你怎麼出來的?你住幾零幾?你說!你從這裡爬出去買菜,你給我說清楚!」

推特流傳大量上海人發出的求救視頻,有人嘗試外出,被7、8名穿著白色防護衣的人員扑上前圍毆;還有百姓在路上問盤查他的公安警號多少,被3人駕上警車;另有人被公安拖出家門、挨打上車,並拎著行李被強制隔離。

「往前走、往前走!……我先來解決你的問題,……這些都是你煽動的!」

網上視頻顯示,有社區工作人員無法應付民怨而哭訴:「如果上海市政府再沒有好措施,真的是要亂了。我雖是xx區的書記,我也是這句話,真的!我也無能為力。我每天面對你們那麼多的電話……,我也承受很大的壓力……。」「紅太陽毛澤東死了、鄧爺爺死了都沒有這樣。」

另有民眾對數次上門的防疫人員表達拒絕核酸篩檢,並爆口角。網上瘋傳一名老先生走下樓,對阻擋在外的人員咆哮說:「整天悶在監獄裡啊!要講科學的嘛!要講道理的嘛,這樣搞有什麼名堂,是誰在搞?比文化大革命還文化大革命,運動群眾嘛?什麼目的嘛?沒有矛盾製造矛盾!沒有障礙製造障礙!」

老先生繼續說道:「恐怖得這個樣子,我心臟不好,裝三個支架,我要嚇死了!公園公園不開,商店商店不開,76年紅太陽毛澤東死了都沒有這樣,最多下半旗;97年鄧爺爺、人民的兒子死了也沒這樣,是不是接下去還要斷水、斷電、斷糧?我申請去監獄,天天喝稀飯下面條,就徹底躺平了。全中國搞的怎麼樣,人都要瘋掉了、跳樓了!」

住在浦東的上海居民汪建華接受採訪時表示,他住的地方透過窗口沒有看見武警持槍站崗,但網上有看到相關視頻。

居民沒有飯吃 門口有武警站崗防止暴動

汪建華說:「25號封到現在,網上看有武警站崗放哨,都餓急了。老百姓餓的受不了,急了找東西吃,不讓出去,門口站武警怕你暴動。好像網上看到有很多暴動的,敲鑼打鼓、晚上叫的、衝出小區警戒線的很多。」

汪建華提到,市面上物價飆漲:「政府組織賣的,我住的地方很貴,一般肉要30塊錢一斤,豬肉、豬腿肉,蔬菜要買15、16塊錢一斤,老百姓都吃不起。」

汪建華說:「沒有東西吃呀!很困難啊!現在上海就是有東西購買和圍牆裡面偷偷地買很貴,網上又搶不到,國家組織買又跟不上,外地菜又運不進來,沒人願意運進來,回去又要隔離14天,卡車都不願到上海。」

汪建華感慨,封城期間他已做6次核酸、4次試劑盒,有沒有必要防疫到這程度?老百姓已不怕疫情,關鍵是吃飯問題,上海約有三分之二是外地人,他們更慘,要付房租、房貸,有朋友、做小生意,東西都過期了怎麼賣?

汪建華受訪時,社區再度廣播,要民眾不要亂跑。另一名住在上海徐家匯的張先生接受採訪時也說,關在家13天了,一家三口人靠著封城前的存糧只夠再撐2天,再封下去真的沒東西吃了。他提到,上海電視報導,有民眾清晨偷溜到外頭晨跑自拍上網,被公安找上門帶去派出所;另有二家商店開門被重罰,理由是製造群聚,管控相當嚴。

高壓防疫的不只上海,山東省荷澤市鳳凰鎮政府證實,當地確實發生不配合「居家令」的民眾,遭防疫輔導員強行抓去「剃陰陽頭」。

旅美時事評論員陳破空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痛批,上海普通老百姓都知道這不是「科學防疫」而是「政治防疫」,習近平所謂「動態清零」被批評為「病態清零」、「政治清零」,極端清零政策對付的不只是病毒,還有人。

陳破空說:「上海流行一句話,只要不是新冠死的,怎麼死都可以!這是政府的立場。醫院、急診室關閉,重症病人得不到救治、援助。很多危重病人死亡,餓死、跳樓死,不是新冠死都可以。」

軍警到處打人 習近平以「清零」模式賭二十大連任?

陳破空指出,習近平要塑造世界第一防疫大國形象,只管清零別的不管,上演文革場景:「派外地武警、解放軍進上海,到處打人、踩人、拳打腳踢,把上海人強制轉移到浙江省,都像是文革鏡頭;在其他省份還有剔陰陽頭,也是文化大革命時期的發明。習近平、王滬寧這些極左派,是毛澤東路線的代名詞。」

陳破空強調說,習近平「文革式清零」勞民傷財、雞犬不寧,所謂「中共模式」注定失敗。

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接受採訪時分析,上海在最近36小時大量篩2500萬市民,如果做二、三次核酸有機會快速掌握疫情變化,未來一週若順利控制就可能不會走向武漢長期封城,否則可能持續封。

不少上海人懷疑,封了這麼久,做了多次核酸,確診數不減反增,是否數字造假?詹長權認為,很多工廠就地生產,一群人還是共同生活,有人跟人接觸。詹長權提到,上海一天增加一萬多例,若之後以幾十萬例增加,蓋方艙醫院都來不及,怎麼集中隔離、怎麼運送去集中隔離,這是非常大的挑戰。

詹長權說,除了中國,目前大概沒辦法看到其他地方以強壓的方式做封城,武漢證明有效,封了76天,上海需要幾天要看未來走勢:「從公衛角度,長期封城一定有效,但代價是多大的問題?以對這疫情瞭解二年,不用這麼強烈手段,用比較科學的方式疫情控制,不一定要清零。」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