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地人喊餓 求「給孩子一口吃的」「抓我進監獄吧」(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08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封控
上海防疫封控外地人境況淒慘,安徽母親哭訴,「孩子快要餓死了!」外地老人跪求警察:「你打死我吧,你把我抓進去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疫情惡化,網傳封控下的很多市民普遍喊餓,上海外地人境況更慘。近日,一位孩子在上海打工的安徽母親哭訴,封控在上海租住屋的同住的多個孩子,「沒有吃的了,有的孩子快要餓死了!」一位年長的外地人餓到跪求警察說:「你打死我吧,你把我抓進去吧!」

網傳視頻中一位安徽女士哭求上海市政府,「我今天發這個視頻想懇求你們,我們外地有好多人在你們上海打工,特別是閔行區的安置小區裡面租房子住的孩子們,他們都是80、90後的孩子,年輕力壯的孩子,疫情把他們困在家裡已經好多天了,他們手上備的糧食都被吃完了。現在禮物糧草不給他們,也不給出門、也不給下樓,現在他們的大米都吃光了,沒有吃的了,有的孩子快要餓死了!求求你們上海的廣大市民們和市政府的機關幹部們,能看到我這個視頻,能不能重視一下我們安徽外地的人、在你們上海打工租房子住的孩子們,能不能把你們手中的糧食放一點,送到他們的門口給他們吃。」

「現在他們都出不來了,想回家又回不了家,手上有錢也買不到東西吃」,「他們沒有糧食了,支撐不了了!」該女士希望得到上海政府和市民的幫助「讓他們在上海活下來能度過這趟難關,等他活著回來見他的父母。」她表示這些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不知道在上海要被關到哪一天,「每家每戶都父母牽腸挂肚,每天都在家以淚洗面」,她哭訴:「不能把這些孩子活活地餓死啊!他們都是父母養的。」該女士希望上海市政府能關心一下外地農民工,「讓他們的孩子都能活著回來見他的親人,求求你們上海!」

此外,還有一位外地老人喊餓,跪求警察把自己抓進監獄。一則視頻中顯示,「上海拿著外地人捐助的幾百噸物資,發放區別對待,本地人吃不完,外地人快餓死。六旬老人跪地求解決,無人理會。」一男子跪在一輛警車前磕頭作揖說:「我求你們啦!我求你們啦!」另一個年輕男子怒喊:「憑什麼本地人發,我們就沒得發啊?我們不是人嗎?」老人又說:「從昨天到現在我們什麼都沒得吃」,「你打死我吧,你把我抓進去吧」,「我等著你抓我,你們抓吧!抓吧!」年輕男子又怒喊:「你們把他抓走吧!救他一命吧!」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外來常住人口有近1000萬,這是一個龐大的數字。據公開資料顯示,根據上海統計局發布的《上海市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截止2019年年末,全市常住人口總數為2423.78萬人。其中,戶籍常住人口1447.57萬人,外來常住人口976.21萬人。

目前,封控中的上海,喊餓的不只是外地人

一位90歲高齡且雙目失明的老婦喊餓,三天沒吃上飯,政府不管。視頻中顯示在老人的家裡,一女士說,老奶奶家裡沒有任何吃的,只有這碗粥是昨天做的,現在樓道裡有人送來米粥和一個雞蛋作為一個早午飯充飢。該女士又說:「就這樣一個老奶奶,沒有任何人幫她」,她表示自己做自願者來到這裡,「前幾天她曾3天沒有吃東西,在天井一直喊救命」,「我也打過12345以及鎮政府的熱線電話,至今沒有人上門幫助這位老奶奶。」

目前上海居民小區多人喊餓。視頻中顯示,「上海某隔離小區,住戶斷糧無人管」,一棟居民樓裡,一位女士對外絕望地大喊:「要吃的呀」,「誰來看看我們呀!我們要餓死啦」,「快來看看我們呀!我們要餓死啦」,「我們真的沒有吃的啦!」

然而,另一種景象卻是外地無償援助的肉臭爛在車上,沒人收貨,甚至把菜扔到垃圾場。

網傳視頻中顯示,一男子說:「上海說沒吃,我們冒著風險送菜來,肉都擱臭了沒人收貨,這麼多車貨沒人要,這麼多菜沒人收貨。」另一個畫面中,一輛輛排著長隊的送菜貨車停在馬路上,另一男子說,給上海這邊送救援物質,到了這裡也沒人收貨,也沒人管,我們也沒有飯吃。再一畫面顯示,一男士在打電話,疑似給上海相關部門打電話說:「這一車菜10幾萬全部淌水放在車上,你們說我現在該怎麼辦?」該男說早晨4點就來了,是來無償支援上海來了,但「我現在水也沒得喝」,「吃也沒得吃,我該怎麼辦?」

浙江送給上海的大量肉類、菜類也被扔掉,視頻中有人說:「這麼多的肉,情願爛掉也不發,上海在搞什麼名堂。」馬路上還有3個工人從貨車上往下扔菜,有人說:「青菜都爛掉了,沒人要,你看,市政府無人機過來檢查啦!」另一視頻中顯示為一個垃圾場,兩位女士正在往垃圾箱裡扔菜,一男子怒罵:「吃不到的吃不到,爛掉的爛掉,TMD」。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