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實烏克蘭已獲得S-300防空系統(圖)

北約前歐洲盟軍副司令:西方要做好和俄羅斯開戰的最壞準備

發表:2022-04-09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2 年 4 月 18 日,俄羅斯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諾(Alabino),在為勝利日(5月9日)閱兵舉行的彩排中,蘇聯時代的地對空導彈系統S-300 PMU2 Favorit出現在滾動的隊伍中。(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12 年 4 月 18 日,俄羅斯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諾(Alabino),在為勝利日(5月9日)閱兵舉行的彩排中,蘇聯時代的地對空導彈系統S-300 PMU2 Favorit出現在滾動的隊伍中。(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五(4月8日)證實,北約成員國斯洛伐克已將蘇聯時代的S-300防空系統轉移到烏克蘭。拜登表示美國將把愛國者(Patriot)導彈系統重新部署到斯洛伐克以作為回報。北約前歐洲盟軍最高副司令理查德.希雷夫爵士(Sir Richard Shirreff)同一天表示,西方要做好和俄羅斯開戰的最壞準備。

拜登證實烏克蘭已獲得蘇制S-300防空系統

拜登總統在週五(4月8日)的一份聲明中說:「我要感謝斯洛伐克政府向烏克蘭提供S-300防空系統,這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我們的談話中親自與我提出的。為了實現這一轉移並確保斯洛伐克的持續安全,美國將把美國愛國者(Patriot)導彈系統重新部署到斯洛伐克。」

拜登進一步警告說,國際社會為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努力不要「自滿」。

他繼續說道:「隨著俄羅斯軍隊為這場戰爭的下一階段重新定位,我已指示我的政府繼續不遺餘力地確定並向烏克蘭軍隊提供保衛國家所需的先進武器能力。」

據《國會山》的消息,斯洛伐克總理在週五(8日)的早些時候表示,斯洛伐克已將蘇聯時代的S-300防空導彈防禦系統轉移到烏克蘭,以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侵略襲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3月16日的那次向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的強有力的視頻演講中曾經再次懇求美國和其它歐洲國家要麼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要麼給烏克蘭提供S-300防空系統以擊退俄羅斯的空中襲擊。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美國歐洲司令部將在「未來幾天」將愛國者導彈系統重新部署到斯洛伐克。

奧斯汀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的部署時間尚未確定,因為我們將繼續與斯洛伐克政府就更永久的防空解決方案進行磋商。」

他說:「將愛國者部署到斯洛伐克完全符合我們先前加強北約防禦能力並展示我們根據北約條約第5款提出的集體安全要求的努力。」

週五(8日)同一天,俄羅斯軍隊的一次空襲導彈發射到烏克蘭東部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的人流擁擠的中心火車站,造成至少52人死亡,包括5名兒童。這是俄羅斯對烏克蘭平民的最新一次襲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希望全世界對俄羅斯的最新暴行做出強硬回應。他在週五晚間的講話中憤怒地指責俄羅斯對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的襲擊構成了另一項戰爭罪行。那裡當時有4,000人正試圖乘火車逃離,因為俄羅斯要對烏克蘭東部發動攻擊的態勢迫在眉睫。

拜登政府在週五下午譴責了這次襲擊。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賈琳娜.波特(Jalina Porter)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對最新發生的暴行感到震驚,但我們不能再對克里姆林宮對人類生命的令人厭惡的漠視感到驚訝。」

波特表示,此類暴行「強化了美國對俄羅斯軍隊成員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的評估」。

白宮新聞秘書珍.薩琪(Jen Psaki)表示,美國將支持調查這次襲擊是否是俄羅斯故意針對平民的努力,她說這將構成戰爭罪。

美國國務院已經判定俄羅斯對烏克蘭平民目標的襲擊屬於戰爭罪。據報導,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期間襲擊的平民地點已經包括大屠殺紀念館、平民避難的劇院、婦幼醫院和清真寺。

北約前歐洲盟軍最高副司令:西方必須做好和俄羅斯開戰的最壞準備

在2011年到2014年間擔任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副司令的理查德.希雷夫爵士(Sir Richard Shirreff)週五(4月8日)對英國時代電臺(Times Radio)說,當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達到臨界點時,大西洋聯盟「必須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即與俄羅斯開戰。

希雷夫爵士建議西方應該迅速向烏克蘭運送「重型裝備」,包括「遠程火砲、精確射擊導彈、反導防禦系統以及坦克和其它車輛」。

希雷夫爵士認為,俄羅斯不會區分西方對烏克蘭的武器援助是進攻性的還是防禦性的,俄羅斯都會提出抗議。

希雷夫爵士說:「武器就是武器。最好的防禦形式是進攻。」

他還說:「北約必須為(戰爭)升級做好準備。北約必須為俄羅斯的回應做好準備。」

希雷夫爵士批評了北約迄今為止處理俄烏衝突的方式,他指出北約「必須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

他說:「最壞的情況是戰爭,這意味著北約的根本思想轉變。準備好為最壞的升級情況做好準備。」希雷夫爵士指的是北約和俄羅斯直接開戰的最壞情況。

希雷夫爵士還強調,這場戰爭對於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及其對俄羅斯的控制來說是一場「生死攸關的」戰鬥。

在談到普京時,希雷夫說:「如果他不贏,他就完蛋了。因此,(戰爭)升級的風險非常高。」

因此希雷夫補充說,北約需要「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為戰爭做好準備——動員、重新武裝,並建立從波羅的海到黑海的堅不可摧的防禦威懾能力。」

希雷夫爵士對於整個歐洲的國防開支削減情況感到擔憂。還有,大部分戰爭決賽都取決於備戰和戰略,他認為北約也沒有準備好。

他說:「現在開始把我們該有的東西放到那裡還為時不晚。但是目前,我還沒有看到這種情況發生的跡象。除此之外,當然,我們需要增加國防開支……只要普京還在。只要普京還在克里姆林宮,歐洲就不會有和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