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即時監控你?快刪這11款APP(組圖)

發表:2022-04-1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監控 APP
手機監控?3種個資外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有想過嗎?你自己的手機正在即時監控著自己!手機中,有關「位置追蹤」、「攝影機存取」、「電子郵件地址」這3樣資料,已成為最嚴重的隱私漏洞。

被自己的手機監控?3種個資外洩

身為賽門鐵克首席技術顧問的張士龍指出,在分析iOS與Android百大熱門免費App後,發現最常需要授權的資料,就屬「電子郵件地址」、「用戶名」與「電話號碼」三種。

其中,若以有風險的授權許可來分析,要求「跟蹤位置」、「攝影機許可」,Android系統的APP就高達45%,而iOS系統則是落在25%。不僅如此,像是「讀取手機通話紀錄」、「讀取簡訊內容」等授權,也會在Android系統中的許多App中發現。

這種情況誇張到甚麼程度呢?張士龍對此進一步舉例提到,例如有一款手電筒App「Torch Led 閃光燈」,看似只是一個普通的APP。但若我們仔細確認這款程式要求存取的項目,就會發現竟然包含需要授權「存取USB記憶體的內容」、「攝影機的拍照」、「麥克風的錄音」,與「精準用戶的位置」等等功能。

他強調,這些APP要求位置存取的功能,很有可能被有心的業者利用,然後作為商業蒐集的用途。舉例來說,開發者可以透過這些免費App取得位置跟蹤的授權,藉此收集到精準資料,然後再轉賣給業者,導致個人動態「全都露」,也印證了外界常說的一句趣話:免錢的果然最貴。

那麼有甚麼方法可以避免個資被App存取外洩呢?

一、是在下載免費App前,務必要確認存取的要求有哪些;

二、是可安裝手機專屬的防毒APP,藉由程式的掃描,來保護自身的個資。

手機 監控  APP
快刪11個惡意APP。(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1款APP快刪!官方證實「恐盜銀行帳密」

來路不明的APP千萬不要隨便下載,以免導致帳戶裡的錢被盜光!近日Google Play商店就認證11個惡意APP,裡面可能藏有木馬程式,Android用戶要小心。

1、Speed Camera Radar(測速相機雷達)

2、Al-Moazin Lite(Prayer Times)(祈禱時間)

3、Wi-Fi Mouse(remote control PC)

4、QR&Barcode Scanner(developed by AppSource Hub)

5、Qibla Compass-Ramadan 2022(朝拜指南針)

6、Simple weather&clock widget(developed by Difer)

7、Handcent Next SMS-Text with MMS

8、Smart Kit 360

9、Al Quran MP3-50 Reciters&Translation Audio(翻譯軟體)

10、Full Quran MP3-50+Languages&Translation Audio

11、Audiosdroid Audio Studio DAW(音頻工作室)

以上這些APP可能會盜取銀行帳戶的密碼、郵件及電話等個資,並運用在各種金融服務和匯款平台上,很可能被盜刷。還有其他未命名的APP也有潛在的木馬程式,而Google Play商店日前就已經陸續將這些APP下架刪除,不過APP恐怕又會以別的形式上架商店。

惡意軟體大多以竊取個資、詐騙金額為目的,當用戶下載了這些被植入木馬程式的App後,他們會要求用戶輸入電話號碼並設定儲值帳戶,藉此用來進行詐騙,導致許多用戶被騙取金錢。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