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夫婦遭強行拉方艙 警揚言「說你陽性你就是」(音頻/圖)

發表:2022-04-11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近期上海疫情嚴峻,感染個案一路飆升,導致當地民眾生活出現混亂。(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1日訊】4月9日,一段來自上海浦東的19分錄音在微博廣傳。錄音中,一對夫婦表示自己有公立醫院的陰性報告,也有12345熱線的錄音證明是陰性,但警察卻仍強制執行上級命令,在疑似沒有任何憑證、公章的情況下,要求把這對夫婦拉到方艙醫院進行隔離,並揚言「接到的命令就是把你帶走,說你是(陽性)你就是」。

根據錄音可知,當地警方接到通知,上門要拉走一對夫妻去方艙醫院隔離,至於去哪家方艙醫院,警方沒有交代。同時警察也拿不出這對夫婦的陽性報告,只是反覆強調自己是在執行命令,必須要帶他們走。但是這夫婦在與對方的對話中提到,自己有「陰性報告」,但上門警察不接受,再次強調「我現在接到的指令就是執行。」

這對夫妻聽後感到不可思議,女方質疑問道,「這個社會還有公義可言嗎?我只是想申請一下複測,我的手機上的報告是陰性,你說的陽性哪來的,我已經打電話給過疾控中心了,疾控中心說他的數據來自於醫院,他讓我找醫院去,我在醫院我也錄音了。」

女方還表示,警方有防疫法,上門拉人可以理解,但是「我是陰性,你們有報告嗎?就憑他一張嘴我們就相信嗎?你們警察就是這樣的嗎?」「我已經打過12345(上海市民服務熱線)投訴,他們已經在去核查是公立醫院的數據出現錯誤,現在我們一家都是陰性,你們把我拉到方艙醫院去去幹嘛?」

警察則說,他們接到疾控中心通知名單時,並沒有收到陽性報告,如果有意見,可以先去方艙,然後進行投訴。

但女子追問,「這是在草菅人命!陰性去了方艙,怎麼可能不被感染呢,到時候投訴成功了又如何呢?」警察又說,「我們是執行上面的命令,執行錯了也不是我們的錯。」

一番對話後,女子情緒有些激動,一遍又一遍的強調,「我們是陰性,我們有證據!」其同住男子也哽咽表示無法理解警察言行。男主人帶著哭腔說,「失望透了,真的失望透了!」

執法人員則嗆聲,「我不管,我說你是你就是!」、「我們承擔什麼責任?我們只是執行人員」。

相關錄音曝光後引發民間關注。有網友指出,涉事警察只負責強制執行死命令,不管是非對錯,「這真的是我認識法治社會麼?」

也有微博網友表示感到害怕,錄音裏一家三口明明是陰性,警察卻強制要拉人到方艙,無視證據也不出示陽性報告,不同意就強制執行,太可怕了。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