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衰老有「4個預警」 一個不占還年輕(組圖)

發表:2022-04-1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笑的男人
男性衰老有「4個預警」,一個不占還算年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化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事,但是老化並非突然變老,我們都知道老化是一個過程,而在老化的過程中,身體實際上會有一系列的信號提醒正在慢慢變老。對男性而言,當身體出現以下4個特徵時,說明已經開始衰老,快來看看你占了多少。

開始衰老的4個特徵

1、視力下降

人老了,眼睛的靈活性和一些功能就會開始下降,出現一系列的眼睛問題。人開始衰老時,眼肌收縮能力下降,晶狀體彈性減弱,眼睛的調節功能受阻。這個時候會有一定的視力障礙,最常見的就是老花眼。一般來說,人們到了50歲就開始出現老花眼。

但近年來人們看手機時間的延長,老花眼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許多人甚至在40歲時就出現老花眼。因此,當你突然感到視力下降時,千萬不要忽視,因為這可能是身體老化的症狀,另一方面,也可以同時預防老年青光眼、白內障等。

2、肺功能減退

當男性開始衰老時,會先從肺開始,甚至出現爬幾步樓梯就喘不過氣來的現象,對一些經常吸菸的男性來說,更要注意肺功能。因為當人體老化時,人體肺的耐受性會變差,之前積累的尼古丁會對肺造成二次傷害。

3、記憶力減退

假如你突然覺得注意力不能集中。今天想不起昨日的事,許多事還會無緣無故的忘記,那麼就可能是開始衰老了。人類在逐漸老化的過程中,大腦會產生一種蛋白質,這種蛋白質會纏繞在腦細胞表面,影響記憶,使人類記憶力下降。也會出現反應遲鈍的現象,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與此同時,也要及時預防老年痴呆。

4、易疲勞

身體老化時,身體各器官功能開始下降,心肺功能開始下降,全身肌肉力量也開始萎縮,精力肯定不如青少年,所以容易疲勞。

人人都想抗衰老,以下總結了一些延緩衰老的小技巧。

延緩衰老的小技巧

1、多運動

鍛練能強身健體,有利於身心健康。現代人們一有時間就坐在手機前或電腦旁,這是一種非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對身體很有害。運動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而經常運動的人往往精力會特別充沛,鍛練當然也要適度,要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身體狀況制定合理的鍛練計畫。

2、不要熬夜

晚睡,首先傷害的是眼睛,現代人大多熬夜玩手機,在眼睛本該休息的時候卻讓其面對如此多的輻射,等到老了,眼睛就會吃不消。熬夜會增加罹患心腦血管疾病的機率,對老年人來說,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非常重要。因此,隨著年齡的增長,奉勸你必須減少熬夜的次數。

3、多喝水

2 杯水
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科學研究表明,喝水可以增強身體的新陳代謝,身體的衰老始於細胞,多喝水可以有效延緩細胞的衰老。水可以滋養全身的細胞,當人體老化時,細胞的水分開始流失,外部表現為皮膚鬆弛。因此,經常喝水可以提高皮膚的彈性,保持皮膚的彈性,使人容光煥發。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