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聲言拿刀捅人 李強面對民怨束手無策(圖)

作者:楊天龍 發表:2022-04-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極端清零政策下,有人跳樓自殺。圖為一小區樓頂,有兩個人站在樓頂邊緣。
上海在極端清零政策下,有人跳樓自殺。圖為一小區樓頂,有兩個人站在樓頂邊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龍綜合報導)近日上海市民缺糧斷食,日子相當難過,甚至有些人不堪折磨,跳樓自殺。有「正能量作家」之稱的六六,怨氣衝天,公開聲言要拿刀捅人。這些悲劇都是由「動態清零」的政策引起的。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對此一籌莫展,束手無策。

4月13日的‘解放日報’、‘人民日報’、央視等中共黨媒站著說話不腰疼,還在異口同聲地堅持所謂「動態清零」毫不動搖!好像是在向習近平宣誓,也好像情況十分緊急!

作家公開聲言「拿刀捅人」 上海市民需要新鮮的食物

中共當權者難道對上海清零清到如此悲慘的地步視而不見嗎?上海東方衛視原本計畫週三晚間播出名為‘眾志成城同心守滬’的特別節目,結果在網民一片罵聲之下暫停播出了。一位「暴躁的豌豆小面君」的留言,「上海人真的不需要晚會,上海人需要新鮮的蔬菜、牛奶和肉。「

上個世紀六十年代中國大飢荒,上海因地位特殊都未發生的事在21世紀發生了:社交網路上到處是上海人喊餓的消息,上海郊區寶山的居民本週敲打著鍋和炒杓大喊,「我們要物資,我們要生存,我們不想活活餓死」。

每天都有急診病人得不到就診的悲劇。一位上海網民留言說:「作為活在21世紀的人類,居然還有人還會因為缺醫少藥、缺乏食物而死在家裡,除了震驚之外,真的令人悲憤不已。」被視為「正能量作家」的六六,即使在武漢疫情肆虐期間也能「釋放正能量」,這次不得已在網上為身陷上海的年邁的父母深夜被命令下樓檢測核酸大發怨言,「上海現在瘋了嗎?」「還有沒有人性!」她甚至聲言想要「拿刀捅人」。

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曾經力讚政府實施的嚴苛政策:「今天,上海2500萬,一人一管,全民核酸,各地馳援,全國一盤棋,這就是中國力量」,他還說:「比疫情更危險的,是對疫情的恐慌。換好心態,等待解封」。他卻沒有料到,他的98歲的有點腎臟病的母親,本來打一針就管用,由於必須做核酸才能就醫,在醫院急診室等待核酸結果等了4個小時就過世了。郎咸平發帖說,「悲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因為封控了,所以我也沒有見到我媽媽最後一面。我希望這個悲劇不要再發生」。

六六和郎咸平在中國相當知名,他們的遭遇本應得到同情,可是因為他們讚許中共當局政策的立場反而招致不少人民眾的諷刺和挖苦。上海清零清到這種地步,連讚頌體制的知名人士也都忍無可忍,美國國務院也下令駐上海領事館非必要人員撤出中國,連歐盟商會都給中國國務院寫信希望修改封城政策:「目前為試圖控制最近在中國爆發的COVID-19疫情而採取的措施,正在造成重大干擾,從物流和生產一直延伸到中國境內的供應鏈。」更不用說上海無數尋常百姓的付出了。

李強等人檢查抗疫情況時遭到民眾怒斥

被視為很有「組織性」、很聽話的上海人終於憤怒了。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一行小區檢查抗疫情況,遭到民眾怒斥。網上視頻顯示,李強在浦西一個小區視察時,一位大媽指著李強等人開罵:「你們有罪於國家,愧對先烈、愧對天地」。他們在視察過程中,不斷有市民出現在陽台上向李強一行高喊「救命啊」、「沒吃的啦」、「沒有油也沒有米啦」……這是李強要倒臺的節奏嗎?

上海清零造成的災難是否會影響李強的仕途,問題似乎並不那麼簡單。因為李強在忠實地執行著習近平「清零不動搖」的命令,紐約時報分析,上海的這場危機不僅成為了對公共衛生的挑戰,也是對「清零」政策「的一次政治考驗,中共已將自己的合法性押在這個政策上。

結果,李強的個人前途與他的領導人習近平緊密地連在了一起。如果李強不能如一些觀察人士所分析的入常甚至仕途出了問題,從一個角度似乎意味著:習近平承認上海清零失敗,習近平承認自己的親信無能為力,習近平不得不「忍痛割愛」?這同時也意味著,李強的仕途很難出問題,邏輯很簡單,習近平不能承認清零失敗。因為他的合法性就押在清零政策上,習近平同時輕易不能讓自己的親信落敗。讓親信落敗,等於動搖他的統治核心。但是上海的局勢再這樣發展下去,習近平丟卒保車,找替罪羊的可能並非不存在。儘管那樣做萬不得已,因為會對他的威信和能力造成很大損害。

許多觀察人士指出,清零手段,嚴酷過時,一旦發現陽性,立即集中隔離,隔離中心人滿為患,患者病情加重的風險極高,為什麼不可以居家隔離呢?為什麼不肯放棄清零呢?德國‘新蘇黎世報’評論說:「對於習近平來說,放棄清零政策,等同於承認自己的失敗,等於承認自己並不是一貫正確。要知道,早在2020年,習近平就已經宣布中共戰勝了新冠疫情,並以此證明中國的社會制度要比西方更有優勢。而現在的局勢卻顯示,清零政策也給習近平本人帶來了政治風險:因為面對奧密克戎,清零政策難以奏效,因為這種變異毒株的潛伏期很短,一些無症狀感染者尚未來得及被檢測,就已經開始傳播病毒了。"

中共官媒死要面子 大喊堅決清零不動搖

中共官媒還在大喊堅決清零不動搖,因為這是習近平制定的政策。因為這是他的指令,不得不執行,因此,孫春蘭也好,李強也好,不得不執行清零。西安不得不清零,吉林不得不清零,上海也不能例外。清零螺旋式地惡性循環,人民水深火熱,或許不是李強視而不見,而是習近平要清零到底。

大外宣多維也載文質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說,抗疫是一場持久戰,是一場人民的戰爭。從中共的邏輯解釋,所謂人民的戰爭,就是以維護人民的生命安全為出發點,但倘若沒有中國全國上下的配合,這場抗疫戰還能打贏嗎?

面對動態清零總方針,疫情來襲,「無不是今日封五城,明日封十城,得一夕安寢,而新冠又至矣。」結果:「企業倒閉、生產停產、民眾失業、房屋斷供。如今,在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人們最大的恐懼已不再是新冠病毒,而是更為棘手的生活失序、經濟壓力等問題。」該文呼籲:「中國到了必須進行防疫路線自我省思的時候」!

當官的最後的結局如何,風險難測,其實也不十分重要。至少可知的是,清零給上海民眾帶來的損失是慘重的。一個那樣有活力的國際大都市被活活窒息,次生災害造成的苦難遠遠超過疫情災害,給有記憶的人民造成的痛苦永遠難以彌補,媒體人石扉客寫道:「經此一役,上海灘神話算是破滅了差不多,兩三個月前大賣的‘愛情神話’就像一曲輓歌……伴隨著正在徐徐拉上帷幕的新時代第一個十年,以前沒想走的開始觀望,猶豫不決的不再猶疑,已經登陸彼岸的正在慶幸。在彷徨、混亂、咒罵和絕望中,未來十年的灰暗底色已經一覽無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