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拒絕德國總統訪烏 總理:有點令人惱火(圖)

發表:2022-04-14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總理
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對基輔拒絕總統來訪感到「惱火」。(圖片來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本打算與愛沙尼亞、拉脱維亞、立陶宛及波蘭總統一起訪問基輔,卻遭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拒絕,此舉引發德國政界多方不滿。

德國總理:這有點令人惱火

據德國廣播電台4月13日報道,與施泰因邁爾同為社民黨籍的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對基輔拒絕施泰因邁爾來訪感到「困惑」。

朔爾茨向柏林-勃蘭登堡廣播公司(Rundfunk Berlin-Brandenburg,簡稱RBB)表示:「總統本來想去烏克蘭,如果烏方能夠接待他就好了。無論如何,委婉地說,這有點令人惱火。」

至於朔爾茨本人是否會接受基輔邀請訪問烏克蘭的話題,他暫時選擇避而不談,但他指出,德國畢竟是烏克蘭最大的支持者之一,而施泰因邁爾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德國總統,基輔的反應令人感到陌生。

除朔爾茨外,社民黨多位政要都批評基輔的做法。

德國政界多方不滿

綠黨籍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也對烏克蘭拒絕施泰因邁爾來訪感到遺憾。她對《南德意志報》表示,「我們曾共同談到這一訪問行程。我認為,這會是個很有意義的行程」。

貝爾伯克同時強調,德國繼續完全站在烏克蘭一邊。

自民黨聯邦議院副議長庫比茨基(Wolfgang Kubicki)對此反應激烈。他向德新社表示,他無法想像一個有自民黨參與的政府總理會前往一個宣布德國國家元首為不受歡迎的人的國家。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總統以這樣的方式冷落施泰因邁爾是不明智的。

綠黨外事政策發言人特里亭(Jürgen Trittin)要求烏克蘭收回對施泰因邁爾的拒絕。他向德國編輯部網絡表示,才剛被選出來的德國國家元首被定為是不受歡迎的人物,「這對普京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宣傳成果」。如果人們想分裂歐洲人,就只需要按烏克蘭總統的樣子去做。

在野黨基民盟黨主席默爾茨(Friedrich Merz)則認為,拒絕施泰因邁爾來訪是烏克蘭對德國社民黨的俄羅斯政策不滿的表現。

默爾茨向《萊茵郵報》表示,「很明顯,許多東歐國家對社民黨的俄羅斯政策持保留態度,我非常理解這一點」。但他同時批評基輔的決定。他表示,施泰因邁爾是民主國家的民選國家元首,拒絕他來訪是一種外交侮辱。

波羅的海三國和波蘭總統已抵達基輔並與澤連斯基會面

當地時間4月13日,波蘭、立陶宛、拉脱維亞和愛沙尼亞總統已抵達基輔並與澤連斯基會面。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4月12日到訪波蘭首都華沙(Warsaw),並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舉行會談,與記者見面時施泰因邁爾表示:他已計劃13日與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波蘭的總統共同前往基輔,「以發出歐洲與烏克蘭團結一致的強烈訊號」,「我已做好準備,」「但顯然,我必須承認,那不是基輔所想。」

德國《圖片報》報導,施泰因邁爾計劃與上述4國領導人共同前往基輔,但遭澤連斯基拒絕。一名匿名的烏克蘭外交官員稱:「我們這裏所有人都知道施泰因邁爾與俄羅斯的緊密關係」,「他目前在基輔不受歡迎,我們會看,這是否有朝一日會改變。」

就對烏訪問計畫遭拒的消息,施泰因邁爾於4月12日當地時間下午告訴媒體稱,他本希望與波羅的海三國和波蘭總統,一起發出團結的強烈信號。

《圖片報》較早前披露,施泰因邁爾原計畫接下來對烏克蘭進行訪問,但是遭到基輔方面的拒絕。事實上,波蘭總統杜達建議,他和施泰因邁爾與波羅的海三國的總統,共同前往基輔與澤連斯基會面,以示他們對烏克蘭的共同支持。這一聯合訪問的可能被指是本周日4月17日。

據德國總統辦公室的說法,施泰因邁爾對波蘭的訪問旨在說明,在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鄰國烏克蘭後,德國人和波蘭人共同站在烏克蘭一邊。

施泰因邁爾表示:我已經準備好要這麼做了。但顯然,我必須注意到,這在基輔是不受歡迎的。德國《圖片報》先前援引一名烏克蘭外交官的話指出:我們這裡所有人都知道,施泰因邁爾與俄羅斯的密切關係,這位德國總統,目前在基輔不受歡迎,我們會看看情況是否會再次改變。

 

責任編輯:玉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