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江曾陣營在上海角力 市紀委3天內處理8名官員(圖)

發表:2022-04-15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突然因疫情大爆發成為舉世關注的焦點。
大都市上海突然因疫情大爆發成為舉世關注的焦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4月15日訊】現在是中共二十大前決定人事安排的關鍵時刻,中共高層的內鬥也進入了白熱化階段,大都市上海突然因疫情大爆發成為舉世關注的焦點。上海習近平最大的政敵----江澤民曾慶紅的大本營,江曾陣營在上海的勢力盤根錯節。至4月10日,上海市紀委已連續3天處理了8名「疫情防控不力」地方官員。

上海疫情嚴峻 反習勢力利用疫情猛批習近平

3月以來,上海疫情持續攀升。到4月12日,上海新增本土病例1189例,無症狀感染者25,141例,感染總人數達到22萬多。上海已成為全國疫情最嚴重的城市。

2020年大瘟疫爆發以來,上海曾是中共防疫的「模範生」。但是,到今年3月底,上海防疫政策突然大逆轉,由「精準防控」變成以黃浦江為界的「分階段封控」(實為分階段封城),再升級為「全域靜態管理」(實為全封城),近日又變成所謂「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給封城增加一點點彈性)。在此過程中,出現很多極端措施,導致亂象叢生,悲劇頻發,民怨沸騰。

上海是中共最大的直轄市,有2500萬人口;GDP超過4萬億元,居全國城市之首;上海還是全國的金融中心。如果上海的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對上海及全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對上海及全國的經濟,對上海及全國的金融,對上海及中國的國際形象等,都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反習勢力正在利用上海疫情防控猛批習近平。比如,4月12日,海外有江澤民、曾慶紅背景的媒體發表《上海疫情精準防疫沒有錯》,矛頭直指習在上海搞的「動態清零」。

今年下半年將召開中共二十大,習正在謀求三連任。如果上海防疫失敗,對習的威權將形成重擊。習的親信,中共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二十大進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的呼聲很高,有人甚至談到李強可能接任總理。如果上海防疫失敗,李強能否入常都將成問題,更不說成為國務院總理人選了。

2020年武漢疫情爆發後,習的親信、上海市長應勇,臨危受命,調任湖北省委書記。按理說,中共二十大上,應勇可能被提拔重用。一度有傳言說,應勇是下一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人選之一。但是,到今年3月,應勇突然被宣布,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湖北省委書記。這意味著應勇晉升最高層關鍵職位已無望。如果李強也因上海疫情所累晉升無望,對習來說,將是一個重大打擊。

上海是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上海幫」的老巢。江、曾的親信,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上海當市長、市委書記時,提拔重用了不少親信,如諸葛宇傑等。現在,諸葛宇傑在繼續擔任市委秘書長的同時,已升任市委副書記。如果因為疫情原因,江、曾、韓等「上海幫」勢力抬頭,對習的打擊將非常大。

上海市紀委已連續3天處理8名「疫情防控不力」官員

4月6日,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致上海各級領導幹部:請挺身而出為基層分憂為百姓解難》。文章發表後引起轟動,中共黨媒紛紛以特殊標題轉發,如《北京青年報》的標題是「中央指示上海要態度堅決果斷」;上海黨報頭版:「各級領導沒有理由再拖延、躲閃」。

這篇文章第一次將習近平的政策在上海遭遇各級官員抵制問題公諸於眾。也就是說,在上海,不買習近平帳的官員大有人在。

香港《明報》4月6日引述消息說,上海一些官員逃跑「躺平」,郊區鄉鎮甚至要由軍隊醫護「接管」,上海官員被批評為「頂層路線錯誤,中層指揮失當,基層能力低下」,亦即上海官場高、中、底層都有「躺平」問題。上海官員「躺平」問題的直接後果是:民怨的怒火被直接引向兩個人:習近平和李強。

至4月10日,上海市紀委已連續3天處理8名「疫情防控不力」官員:上海機場集團下屬虹橋公司消防急救保障部總經理李水飛、黃浦區精神衛生中心院長周寶國被撤職;閔行區梅隴鎮黨委書記陳冬發、鎮長張震被免職,閔行區新虹街道辦事處派駐隔離酒店專班負責人李偉康被停職檢查;浦東新區區委委員、北蔡鎮黨委書記蔡永強,鎮長徐建軍,洋涇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黃偉被免職。

習近平或已經意識到他在上海遭遇的難題的嚴重性。4月3日晚,習當局從各地調集武警和醫護人員約10萬人抵達上海16個區,很多小區門口武警荷槍實彈站崗。從歷史上看,如此多的軍人進駐上海,還是在1976年北京抓捕「四人幫」之後,為防止上海出現叛亂採取的措施。習近平派軍隊進駐上海,或許就是為了防止其最大的政敵江曾陣營在上海突然發難。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