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作孽了!上海真實慘況:倒了大霉!(視頻)

發表:2022-04-15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我們今天要來跟大家聊一聊上海,這座中國最富裕的城市,也是全球正在關注的城市。

近一段時間以來,上海可謂是風雨飄搖。

風雨中的上海

從4月12日開始,中國大陸出現了大面積的降溫降雨,不少地區還出現了大風、冰雹等強烈對流天氣。

4月13日午後開始,一大團降雨回波逐漸覆蓋上海,上海進入強降雨核心時段,部分地區雨勢強勁。

據實況監測顯示,下午3點到4點間,上海的徐匯、浦東有部分地區出現了單小時大於20毫米的短時強降雨。

上海市氣象臺當天連續發布了大風、雷電和暴雨預警信號,並於下午5點升級發布為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這一切對於正飽受疫情、封城煎熬的上海市民來講,他們的心情有多糟可想而知。

然而,又有壞消息傳來。

有大陸網友曝光,說上海南匯方艙漏雨嚴重,發布的視頻中雨聲隆隆,水從屋頂滴落。

據網友@藍眼睛刺蝟在微博稱:東西靠搶我忍了,被子薄我忍了,熱水器、馬桶是壞的我也忍了,今天這邊一下雨我們這就漏水嚴重,豆腐渣工程啊這是!裏面很多人還有發燒、咳嗽等症狀,今天能住哪都不知道!!

一位網友在回覆中,意味深長的說到「靜等闢謠」。

這個回覆得到了1萬3千多網友的點讚支持。人們都知道這句話背後是甚麼意思。

然而,令人憤怒的是,豆腐渣工程不是這一座。另一位網友曝光浦東高橋港方艙也出現了一樣的問題。

這位網友說「連續的晴日其實掩蓋了不少隱患。今天,上海降下大暴雨,浦東方艙果真受了雨災,簡直成了一片爛水灘。除了眾所周知在漏雨的南匯方艙,還有我朋友所住的浦東高橋港方艙,各種受苦受難,把人拉到這裏來真是倒了大霉!求改善方艙環境!

「一個多月了,受苦受難的上海人民,無論是住在方艙的,還是窩在家中飽受心理煎熬的陽性居民,以及每天活在惶恐不安、吃了上頓沒下頓的暫時陰性。不知何時是盡頭」。

一位網友回覆到「zf(政府)怎麼可以這麼對待自己的老百姓,太作孽了」。

另一位則說,「上海政府人間蒸發就剩下發布會的幾個人了...」。

著名臺灣藝人李立群,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大陸,並且在上海定居。這一次的疫情和封城,被已經70歲的他趕上了。他最近發布的幾個視頻,也成為人們議論的話題。李立群這一次也真正體會到了甚麼叫「管控言論」。

被管控的言論

李立群日前在抖音視頻中介紹自己的生活,他拿出一個饃,透露這是透過團購買來的,而且只買得到饃,買不到肉,因為現在「不是你想買甚麼就能買得到甚麼,給你吃甚麼,你就得吃甚麼」,剛好當天團購還買到白菜,於是他就做了一大鍋白菜豆腐燉五花肉,這幾天就靠著饃與這鍋菜慢慢省著吃,還直呼「好久沒這樣吃了,這是盛宴」。

這種慘景難免讓人覺得唏噓,如果李立群是在臺灣定居,那就完全不是這樣一種生活狀態。

李立群還在4月9日下午,透過抖音影片介紹,松江區北亭鎮北亭第二小區,「有的人家已經沒米下鍋了,應該是封城的時候來不及買,然後又不見得配送管道那麼暢通,所以那一帶有些人家已經沒有米下鍋了,孩子已經在餓肚子了。」李立群表示自己沒有辦法送東西過去,希望住在附近的民眾、志工等人,「立刻雪中送炭一下吧!」這段影片被大陸網友讚爆,直呼李立群有種,敢戳穿上海物資不足的真相。

李立群這番舉動,來自於人性的善良,是一種自然的流露,然而,他忘記了這不是在臺灣,是在中共統治下的大陸啊。

很快,影片就從抖音消失了,讓外界無法確定是李立群自己下架或被下架,但他其他記錄封城生活的影片未受影響。

而李立群隨後則在影片中表示,大家不要恐慌,否則引發謠言搶購,又造成東西難買,勸大家「我們要沉得住氣,聽居委指示,居委告訴我們幹甚麼,我們就幹甚麼」、「東西都是夠的,怎麼吃都夠,全中國的食糧太多了,不至於不夠。」

很顯然,他受到了某種壓力。

李立群雖然說,「全中國的糧食太多了」,但是,能送到上海老百姓的手上嗎?

最近的一則新聞顯示,似乎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阻擋這一切。

吃相太難看

4月8日晚,京東CEO徐雷通過朋友圈表示,京東已經整裝待發,將會開足馬力盡最大努力支援上海。這讓很多上海人受到鼓舞。

然而,11日上午,有「京東物流的簽約商家」在網上道歉,稱「本來說京東物流可以發上海,等到今日4.11上午10點,那邊說發不了了」。

這個商家透露,有同行趁這個時候瘋狂加價,「有的自持渠道的經銷商每天在上海能賺100個(萬),所以快遞和物流遲遲恢復不起來,京東宣布恢復,但實際下單的幾乎送不到,京東那邊也非常崩潰」。他在帖子中還含蓄表示,有人在大發「國難財」。

一石激起千層浪,消息馬上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質疑上海市政府,「作為全國物流最發達的城市,放著京東、順豐這些成熟度的物流系統不用,讓老百姓去參加一個個可能來歷不明的團購,如此自廢武功的行為,想不陰謀論都難。而且在發布會說快遞正常,實際上我的京東包裹已經推遲三週了,到今天還是毫無動靜,也不知道到底闢的哪門子的謠?」

另一位網友回覆到,「稍微腦子正常的就知道發布會說的才是「謠」,別說上海現在疫情這麼嚴重,就是周邊地區的快遞最近都極不正常,很多快件滯留在各中轉站,買家賣家都要瘋了」。

網友們紛紛介紹自己情況,一位網友說,「坐標上海浦東,快遞3月30日就到了家附近的倉庫就是發不出直到今天。問了當地韻達,說是倉庫已經被封他們都無法進去,實在無法理解」。

另一位也說,「一樣,我上月23號京東自營下的米麵油甚麼的單子到現在都沒動靜,每天都順延後一天配送,要不是我團了高價米麵早就挨餓了」

一位網友意味深長的表示,「京東物流是北京的,順豐物流是廣東的。其他物流公司大多是上海的。所以你明白了吧?」

另一位恍然大悟,說「所以說京東自己的物流發不了是因為被某些力量擋住了,然後其他高價團購搞得飛起?...。」

有網友指出了問題的實質,說「原來高喊市場經濟聲音最大的地方,也是地方保護主義嚴重的地方。」

「要是在平時,地方保護主義可能算不上大錯,但是疫情封城期間,任由壟斷者狂宰本地市民,發國難財,這吃相簡直太難看。」

上海---這個江澤民的政治老巢,官員們對於江的這句「悶聲發大財」可謂「身體力行」,在疫情面前他們發現了千載難逢的「商機」。

李立群是從臺灣搬到上海定居的。與之相反的是,上海最近的疫情,尤其是封城中的種種中共官場怪相,令無數人開始考慮逃離這個城市。

據自由亞洲報道,網絡大數據顯示,上海封城期間,大陸網民查詢移民的關鍵詞檢索增加百倍,移民中介也證實,北上廣近期移民諮詢量劇增,其中對官方防疫方式的不滿是他們希望移民的重要原因。

據一份被標註為百度檢索移民熱搜的資料顯示,在3月28日到4月3日這一週裏,關於移民海外的關鍵詞檢索較以往出現增加了數十倍,甚至是上百倍。其中,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三大熱門國,依然高居移民檢索的榜首,其中又以加拿大移民政策最受網民關注,檢索量比對上一週增加了28倍。

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曾經擔任長達10年的駐北京記者,他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聽說最近很多在中國經商的日本人正在計畫離開中國,其中好幾個是我的朋友,這次上海封城,讓他們認識到了社會主義鐵拳的厲害,被嚇到了。」

矢板明夫說,「記得當時有人把中國共產黨政權,形容為『客廳吊燈上的沉睡巨蟒』,我覺得十分貼切。」「當你剛進門發現的時候會嚇一跳,等過一段時間就慢慢地適應了,覺得只要不刺激它就沒有甚麼危險。放下心來以後,甚至會呼朋喚友,叫大家一起來賺錢。其實,巨蟒不下來,只是因為時間未到而已」。

這次上海封城,矢板明夫說,就是巨蟒下來了,突然張開了血盆大口,很多人已經無處可逃了。

矢板明夫說,「不僅僅是日本的商人,這次上海封城,嚇壞了很多的在中國淘金的外國人」,「很多臺商可能比外國企業陷得更深。」他希望大家在這次的遭遇中都能平安。

像李立群一樣,一些臺灣的商人、藝人近些年到大陸發展、甚至定居,畢竟臺灣的市場和大陸在規模上還是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正如矢板明夫所說,客廳吊燈上有一條「巨蟒」似乎正在沉睡,人們漸漸忘記了這個威脅,沉醉於燈紅酒綠。

然而,這次疫情讓一些相對聰明的人清醒了。

中國有句古話,「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甚麼都沒有平安和自由更珍貴。確實應該好好打算一下了。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助我們點讚,新來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的精彩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