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員躺平對抗中央?發文抵制核酸檢測(組圖)

發表:2022-04-17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上海持續封城已半個多月,民眾被要求頻繁核酸篩查,但感染人數卻越來越多。(圖片來源: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上海被強制封城已半個多月,疫情仍然嚴峻,中共副總理孫春蘭親自到上海,召集書記、市長訓話,但是沒什麼效果,當地官員被指,「躺平」抵抗中央,防疫亂象叢生。日前,原航天廠黨委書記,閔行區人大代表楊海以小區志願者的名義發表公開聲明,抵制核酸檢測。

海外社交媒體推特傳出一則聲明截圖,4月15日,上海閔行區人大代表楊海發布《退出核酸檢測志願者工作的聲明》。

聲明寫道:他所在的平陽六村小區自3月13日以來,所有居民進行了13次核酸檢測,9次抗原檢測,但越檢測感染人數越多。很多居民認為是頻繁檢測導致的交叉感染,但政府無人問津。

他表示,檢測後信息不透明、不準確,陽性感染者未能及時撤離,也沒有安排專業消毒。種種亂象,沒有哪級政府、哪個部門給基層和志願者解釋說明,也看不到改進的跡象。

楊海憤怒地表示:「基層反饋意見得不到回覆,大家感覺自己就像被捲入了一種任性的、固執的、碾壓式的、不顧一切的、強行推進的漩渦之中。」

「這種置整座城市的生機於不顧,置百姓之生息於不顧的做法,是否經得起歷史的檢驗。他深深懷疑作為志願者付出的意義和價值。」楊海表示,「在問題得不到重視和改進之前,面對居民的擔憂和日益強烈的反對,我們已經不忍心再一次次把居民叫出來,經受這種不明不白的折騰了。」

推特截圖
(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上海實施極端封城清零防疫措施後,管理一片混亂。4月6日,由上海黨報《解放日報》出品的《上觀新聞》發出罕見評論員文章,向上海各級官員喊話,要求他們挺身而出,為基層分憂,為百姓解難!文章大標題明確寫道:「各級領導沒有理由再拖延、躲閃」,點明上海當地官員的做法明確與之正相反,罕見公開了習近平政策在上海遭遇地方官員的普遍抵制。

上海單日確診居高不下,當地衛健系統官員也承受巨大壓力。4月12日下午,上海虹口區衛健委資訊中心主任錢文雄不堪壓力,在辦公室自縊身亡。

近日中國網路流傳文章,以影射方式指出中國副總理孫春蘭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為了互相推卸責任,展開連場鬥惡。文章得出結論指出:這是一場政治鬥爭鬧劇,舞臺是上海,道具是上海2600萬人。文章雖然在中國國內被封殺,但在境外亦然成為熱門話題。

至於習近平心腹、二十大入常呼聲極高的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仕途會否受到影響,「對話中國」智庫所長王丹4月13日對《美國之音》分析說,目前看,當然李強還沒有被動到。可是我覺得從目前的一些跡象上看,已經可以看得出中共內部的派系鬥爭的一些跡象,聞到一些硝煙了。比如說在中央的宣傳口上,已經在說上海不要躺平。講這話什麼意思啊?顯然是還有些幹部現在在躺平對不對?那這些幹部為什麼要躺平對吧?這是不是就是一種高級黑?故意得就是讓你局面搞得很亂,不管是給李強也好,還是給習近平也好,在製造麻煩。

王丹表示,「如果(上海疫情)是馬上就控制住,比如過階段解封,也許李強的位子可以保得住。如果是再過15天還是不能夠解封,甚至出現了更新的情況的話,我還是覺得李強的位子恐怕很難保住。雖然習近平我相信他有很強的意志要保自己人,但是我從來就不認為習近平真的是牢牢地掌控住了對全黨的這種指揮權。否則的話,這些年來他就不會那麼緊張了?那麼現在是個多好的機會,對李強是一個打擊,順便打一下習近平。我認為以江澤民或者其他人為代表黨內的這些反習力量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