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爆發聚集疫情 近71萬人在醫護觀察(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18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近日中國大陸多地爆發聚集性疫情,還有近71萬人正在醫護觀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多地爆發聚集性疫情值得關注。4月17日,大陸21省區市新增本土感染者23362例,還有近71萬人正在醫護觀察,封城中的上海高達22248例,佔大陸整體感染者的95%,其次為吉林省533例、江蘇97例。不過,上海封控後首報死亡3例本土感染者。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方網站數據,4月17日,中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0639例,其中,上海19831例,吉林376例,江蘇90例,安徽58例,山西50例,浙江42例,江西34例,雲南31例,山東27例,黑龍江24例,福建18例,廣西16例,湖北11例,廣東10例,遼寧9例,河南8例,青海4例。

4月17日,中國本土新增確診病例2723例,其中,上海2417例,吉林166例,浙江34例,黑龍江30例,廣東25例,青海12例,江西10例,山西9例,江蘇7例,北京3例,山東3例,河南2例,陝西2例,內蒙古1例,安徽1例,貴州1例。

數據顯示,截至4月17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28987例(重症71例),疑似病例5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425591人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81992例。

值得注意的是,數據顯示,上海新增死亡病例3例,均為本土病例。

近日,中國大陸多地爆發疫情,多為聚集性傳播。

中國新聞網18日報導,山西太原快遞物流園疫情感染鏈關聯感染者已超過70例,並已波及省內多地。13日以來,太原持續在6城區和清徐縣、陽曲縣實施多輪次全域核酸檢測加抗原篩查,目前,陽性檢出者均在封控管控區域,均為快遞物流從業人員。

還有,廣西防城港市邊境小城東興市本輪疫情始於2月下旬,迄今已延續50多天,且在最近出現本土感染者激增。東興此次疫情傳染源尚不明確,但傳播鏈條較多。

此外,安徽省六安市從4月4日以來累計本土感染者近300例。六安市本輪疫情屬省外輸入,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最先在某服裝公司發生,由員工之間傳播到家庭,之後引發社區傳播。六安市霍邱縣通告,自通告之日22時起,對全縣暫時實行靜態管理。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廣州市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期,當地最近出現的感染者中社會活動相對活躍,感染者年齡段相對集中在18-50歲,同時在密閉半密閉酒吧等場所相繼發生聚集性疫情,廣州白雲區的迪鹿酒吧已有至少25人感染。自4月12日起已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此外,據極目新聞報導,4月14日和15日,遼寧省大連市共有12名無症狀感染者與金普新區某服裝加工廠相關聯。16日,該市新增4例無症狀感染者也與該服裝廠所在地相關。而界面新聞17日報導,遼寧省瀋陽市大東區八家子水果批發市場發現一批聖女果內、外包裝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隨後陸續發現11例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目前該市場存在較大風險,暫時封閉。

而上海的近鄰江蘇省蘇州市也疫情漸起,16日起進入「半封城」封閉式管理。據上海市協報導,蘇州市16日公告,近日在蘇州火車站周邊區域外來求職人員及關聯人員中陸續發現陽性感染者,決定自16日0時起,在吳江、吳中、相城、姑蘇、蘇州工業園區和虎丘(蘇州高新區)進一步升級疫情防控措施。據江蘇官方報導,4月17日,蘇州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2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