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49天本土感染者近52萬 上海又死亡7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20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上海疫情
大陸49天內30省區市新增本土感染者近52萬例。上海19日再死亡7例,連續3日共死亡17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持續發酵,在49天內30個省區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近52萬例。4月19日,大陸21省新增本土感染者19819例,上海最多為18901例。上海再新增7例本土死亡病例,連續3日共死亡17例,並首次出現60歲以下年輕死亡病例。不過,網傳上海本輪疫情非新冠死亡人數遠超新冠死亡人數,多達461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方網站數據,4月19日,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753例,其中上海2494例,吉林133例,黑龍江45例,江西25例,廣東14例,山西9例,江蘇8例,浙江8例,陝西5例,河南3例,湖南3例,北京2例,福建2例,河北1例,青海1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均為本土病例,在上海。新增本土疑似病例1例(在上海)

4月19日,中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7066例,其中,上海16407例,吉林262例,江蘇95例,河北61例,安徽48例,浙江47例,黑龍江28例,江西28例,山東25例,山西21例,河南13例,遼寧9例,廣東6例,廣西6例,雲南5例,湖北4例,青海1例。

數據顯示,截至4月19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30773例(重症116例),疑似病例6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412624人以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65538例。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官方公開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目前,大陸有30省區市涉疫。據新華社19日報導,中國國務院防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通報,3月1日-4月18日,31個省(區、市)和新疆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497214例,波及除西藏外的所有省份。近一段時間,全國疫情形勢呈現逐漸企穩態勢,但地區之間交叉輸入影響明顯,各地動態清零的任務十分艱鉅。

4月19日,上海7例死亡病例中,年齡60歲以下的有2人。

據九派新聞報導,20日上海市衛健委發布信息顯示,新增本土死亡病例7例,其中60歲以下2人,合併有晚期肺癌、胸腔積液、急性冠脈綜合征。70歲以上5人,合併有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壓(極高危)、糖尿病、尿毒症、腦梗塞、晚期胰腺腫瘤等基礎疾病。上述7人入院後病情加重,經搶救無效死亡,直接死亡原因均由基礎疾病導致。

報導指出,這是自4月17日以來,上海市連續第三天出現死亡病例,目前上海已有17例死亡病例,17日、18日的死亡病例均在60歲或以上,19日的兩名60歲以下的死亡病例是本輪疫情上海首次出現非老年人的死亡病例。20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通報,死亡病例中兩人接種過新冠肺炎疫苗,其餘人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不過,網傳,上海疫情期間,非新冠死亡的人數更多,遠遠超出官方所通報的新冠死亡人數。網友「驕傲女孩」推文「上海逝世者登記名單上有461人非新冠死亡」。而自由亞洲電臺也開通「紀念中國疫情非正常死亡民眾」專頁,其中有上海網信證券副總裁韋桂國,居住上海的臺灣經濟學者郎咸平的母親,上海小提琴家陳順平等逝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