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西班牙首相訪基輔 承諾提供協助(圖)

發表:2022-04-21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飛彈襲擊
基輔郊外遭飛彈打擊的工廠。(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丹麥首相佛瑞德里克森於今天(21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丹麥也在此行中承諾向基輔提供更多武器援助。

據中央社報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丹麥首相佛瑞德里克森在今天(21日)雙雙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會晤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抵達基輔後,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對媒體表示,承諾該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不過他並未進一步說明細節。

丹麥當局透過聲明表示,3位領袖此次討論主題包括向烏國人民提供進一步支持,以及起訴俄方的「戰爭罪行與侵犯人權行為」。

西班牙政府也宣布:「領導人桑切斯抵達基輔,他將在那裡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丹麥首相佛瑞德里克森也與他同行。會後3位領導人將一起會見媒體。」

據自由時報報導,2位首相在烏克蘭副總理史蒂芬尼希娜(Olha Stefanishyna)的陪同下,一同視察遭俄軍嚴重破壞的基輔西北部博羅江卡鎮(Borodyanka)。

桑切斯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表示自己剛到基輔,並強調「烏克蘭有西班牙的支持、團結和承諾」,影片中可見桑切斯與丹麥首相佛瑞德里克森,以及烏克蘭副總理史蒂芬尼希娜。

 

 

在視察遭俄軍嚴重破壞的烏克蘭博羅江卡鎮,隨處可見遭轟炸過的焦黑建築物,佛瑞德里克森表示,「在博羅江卡鎮街頭看到普廷發動戰爭的暴行」,強調「我們不會讓烏克蘭人獨自一個人面對」。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桑切斯表示,西班牙將努力持續推動俄烏戰爭的結束,同時也會提供「所有需要的人道和軍事援助」,並接收烏國難民。

截至21日,西班牙共收容13萬4000名烏克蘭人,其中有6萬4000人獲得臨時保護,包含住宿和工作許可。

西班牙國防大臣羅佈雷斯(Margarita Robles)18日表示,馬德里已向基輔派出載有「數百噸」武器與人道援助物資的12架飛機。

同日桑切斯也宣布,將在「數天後」重新開放位於基輔因為2月24日俄軍入侵烏國,在安全考量暫停運作至今的大使館,以展現對烏國的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