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禁止棕櫚油出口 食用油期貨價格飆升(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4-22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從4月28日起禁止棕櫚油出口
印尼從4月28日起禁止棕櫚油出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宣布停止出口食用油及其原材料,以保證國內供應和控制飆升的價格,將從4月28日起禁止棕櫚油出口,直至另行通知。

印度尼西亞(印尼)先前於1月下旬推出限制棕櫚油出口的舉措,隨後於3月取消。禁止出口期間,該商品的全球價格升至歷史高位。

食用油和一些相關食品的主要原料來自棕櫚油,其中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國和出口國,其保證國內供應的措施已經讓全球市場感到不安。

4月22日,據《路透社》報導,總統佐科在一段簡短的視頻廣播中表示,該政策旨在確保國內食品供應。

他說:「我將監督和評估這項政策的實施,以使國內市場上的食用油供應充足且價格合理。」

印尼棕櫚油出口禁令宣布後,美國荳油期貨上漲逾3%,創下每磅84.03美分的歷史新高。

印度溶劑萃取商協會(Solvent Extractors Association of India )貿易機構主席Atul Chaturvedi表示,此舉不僅會傷害最大買家印度的消費者,還會傷害全球消費者,因為棕櫚油是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食用油品,「這一舉動相當不幸,完全出乎意料。」

一家全球貿易公司駐孟買的交易商表示:「現在食用油價格將受到限制。在葵花籽油的供應因烏克蘭戰爭而下降後,買家寄希望於棕櫚油。」

該交易商說,「現在他們(買家)別無選擇,因為荳油供應也有限。」

在印度尼西亞國內,食用油的零售價大多在每升20,000印尼盾以上。根據價格監測頁面,僅在過去一個月,印度尼西亞一些省份的食用油價格就幾乎翻了一番。

最近幾天,印度尼西亞多個城市舉行了學生示威,抗議食用油價格居高不下。

印度尼西亞政府已為散裝食用油設定了每升14,000印尼盾的上限。

經濟學人智庫此前發表的觀點文章稱,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導致多種糧食特別是穀物和植物油價格飆升;因烏克蘭的戰事可能至少持續數月,預期農產品價格將在今年大部分時間保持高位。

俄羅斯和烏克蘭都是葵花籽油的主要生產國,兩國佔全球出口的近80%,這使得印度等國爭相確保棕櫚油和荳油等替代品的供應。但是,現在這種情況更加惡化。

棕櫚油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植物油,用於製造許多產品,包括餅乾、人造黃油和巧克力等。今年迄今,棕櫚油價格已經上漲了超過50%。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