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巴斯之戰:河流成抵禦俄軍推進的防線(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22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頓巴斯
烏克蘭東部北頓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圖片來源:Blitz1980/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烏克蘭頓河(Don river)的一條主要支流,暫時阻止了俄羅斯軍隊的前進,成為戰爭的新前線。

據《泰晤士報》報導,烏克蘭軍隊炸毀了北頓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上的橋樑,並保衛了該河的過境點,該河在東部草原蜿蜒超過650英里。

這條河是頓巴斯(Donbas)地區平坦而堅固的地形中,為數不多的值得注意的地理特徵之一,在普京放棄佔領基輔的企圖後,這個煤礦區已成為戰爭的主要戰場。

據西方情報部門稱,俄羅斯軍隊已經組建了一支由76個戰術營組成的軍隊,每個營由600至800名士兵組成,其人數比烏克蘭人多3倍。他們正試圖實施鉗形運動,以包圍頓巴斯地區的烏克蘭防衛軍。

一位官員本週警告說,普京仍有可能「贏得」這場戰爭,因為有跡象表明,在衝突的頭兩個月裡,俄羅斯軍隊可能開始做出戰術調整。

在烏克蘭北部的森林中,防守部隊成功地採用了「打帶跑」戰術,以瞄準沿著兩條主要道路進入基輔的俄羅斯坦克縱隊,使用西方提供的先進的反坦克武器,如英國的下一代輕型反坦克武器(NLAW)和美國的標槍。

然而,在頓巴斯,開放的鄉村提供的伏擊機會較少,更適合大炮、坦克和裝甲車的常規戰爭,有可能讓俄羅斯部隊發揮其數量優勢。

從哈爾科夫向南推進的俄羅斯部隊與烏克蘭部隊之間的前線,現在與北頓涅茨河的彎道緊密相連。

頓巴斯
頓巴斯之戰,頓河成抵禦俄軍推進的防線。(網頁截圖/看中國制)

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軍事專家阿爾伯克(William Alberque)說,烏克蘭軍隊正在利用河流製造「阻塞點」,在那裡他們可以逐個毀掉俄羅斯的進攻。

他將此比作1939-40年的冬季戰爭,當時寡不敵眾的芬蘭軍隊,通過利用湖泊和河流成功地擋住了蘇聯紅軍的推進。

阿爾伯克說,在烏克蘭的俄羅斯人,在兩個月的戰爭後處於不利地位,因為他們不能再依靠「閃電戰」戰術來迅速佔領頓巴斯地區。

他說:「俄羅斯花了這麼多時間和精力在基輔周圍搞事,他們給了烏克蘭這麼多時間來製造所有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針鋒相對,阻止俄羅斯進行任何現代軍隊都想進行的大規模機動作戰。」

上個月,一名俄羅斯高級指揮官在一次襲擊中喪生,這次襲擊造成19名士兵死亡,當時他們試圖在伊久姆(Izyum)附近的北頓涅茨河上建造一座浮橋。

在伊久姆本身,烏克蘭軍隊在炸毀兩座中央橋樑後退到了河的南側,將俄羅斯人的進攻阻擋了數週,最後在猛烈的轟炸下撤退了。當地官員估計,這個被河水一分為二的城市有80%被摧毀。

智庫「皇家國防安全聯合軍種研究所」(Rusi)的陸戰專家沃特林(Jack Watling)博士說,在頓巴斯這個地形變化不大的地方,河流已經成為烏克蘭防禦的一個關鍵部分。

他說:「這條河流在行動上很重要。如果俄羅斯人不能確保一個渡口,那麼他們的軍隊就無法進一步前進。

「他們將不得不計畫在哪裡放置浮橋和突擊橋。但每次敵人需要過橋或缺口時,他們的行動都是可預測的。這就成為烏克蘭人用大炮進行破壞的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