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1省爆疫 上海再死12例 外界質疑死亡數據(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23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上海疫情
中國大陸單日21省新增本土感染者24326例,上海達23370例又死亡12例,外界質疑死亡數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持續發酵,4月22日,大陸21個省區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4326例,上海遙遙領先達23370例,佔大陸整體的96%。另外,上海連續6天出現死亡病例,22日又死亡12例,還有危重病人175例,不過,外界質疑死亡數據的真實性。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4月22日,中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1355例,其中,上海20634例,吉林205例,河北172例,江蘇125例,浙江57例,河南36例,江西34例,山東22例,安徽16例,黑龍江14例,雲南14例,山西9例,青海6例,遼寧2例,湖北2例,廣東2例,廣西2例,甘肅2例,福建1例。

4月22日,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971例,其中,上海2736例,吉林136例,黑龍江31例,江西11例,浙江10例,湖南9例,廣東8例,北京6例,江蘇6例,河南5例,河北4例,青海3例,山西2例,安徽1例,福建1例,山東1例,湖北1例。

數據顯示,截至4月22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30662例(重症237例),疑似病例2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431473人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46645例。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官方公開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另外,上海自4月17日以來,本輪疫情已連續6天出現死亡病例,死亡48例,還有175例危重病人。

據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通報,4月22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12例,平均年齡88.2歲,最大年齡99歲。12位患者均合併有嚴重的慢性多臟器疾病,包括支氣管哮喘,呼吸功能衰竭,冠心病,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高血壓,腦梗後遺症,阿爾茲海默症等。患者入院後,因原發基礎疾病嚴重,病情進展迅速,經搶救無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

通報稱,2022年2月26日0時至4月22日24時,累計本土確診37408例,在院治療25010例(其中重型157例,危重型18例),死亡48例。

不過,外界質疑中國公開的本土感染者死亡人數。

博訊新聞網22日有一篇文章「宋叨:在上海‘死於新冠’很難」中說,反常的數據。4月18日到21日,封城4個星期之久的上海連續4天通報死亡病例,總計25人。與其他國家相比,這一死亡數字可以作為中國防疫政策的完美宣傳,然而結合上海本輪疫情中累計發現的40多萬例確診病例來看,這一數據就顯得過於反常了。文章指出,實際上,早在上海開始公布死亡數據之前,就有爆料稱,上海一家老年護理醫院至少27名老人死亡,他們的死因都被官方歸類為其他基礎疾病。官方給出的說法,最多止於新冠感染令基礎疾病惡化。

文章還指出,造假已駕輕就熟。中共這一做法,無非是對外可以宣傳其新冠防疫政策的「優越性」,對內統一口徑,鉗制反對思想,對上更可以冒功邀賞。文章還指,今年1月河南水災調查報告出爐,首次證實了當地政府在處理去年7月鄭州水災時,有三分之一死亡人數被刻意瞞報。有次先例,無怪乎各界對中國公布的死亡數據滿腹懷疑。文章還指,BBC記者白洛賓分析稱,中共當局或已認識到,上海2500萬人中沒有一人在這次疫情中死亡是完全不可信的,同時,民眾也知道上海有許多人因新冠而死。

文章最後指出,自欺欺人式宣傳。雖然官方在18日開始公布新冠死亡數據,但仍在小心選擇措辭,強調這些人是因自身的基礎疾病而死。文章還指出,中共威權框架下,上海人連死亡都得不到正名,遑論其他正當權益。在全國統一的輿論操控下,中國人想要「死於新冠」真的很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