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專家:若普京動用核武 恐遭政變罷黜(圖)

發表:2022-04-25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自俄羅斯烏克蘭發動侵略迄今,嚴重損兵折將仍未取得預期的進展。英國知名的俄羅斯研究學者蓋雷歐蒂認為,如果俄國總統普京為了求得勝利而動用戰術核武,那麼莫斯科將可能爆發政變,他恐怕會像前蘇聯領導人赫魯雪夫那樣遭到罷黜。

曾經寫過普京傳記的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教授蓋雷歐蒂(Mark Galeotti),他在「每日郵報」(Daily Mail)撰文稱,普京的核心圈子已經正在縮小,而且風險也在升高。

他寫道,有報導指稱克里姆林宮高層人士擔憂普京入侵烏克蘭是一個「災難性」錯誤,可能會讓俄國「注定」陷入多年的孤立。

還有可怕的是,他們更提出警告,普京為了求勝利,可能會訴諸戰術核武器。而且無論民族主義派或者自由派,鷹派或者鴿派,文官者武官,他們都有這樣的憂慮。

蓋雷歐蒂指出,如今普京願意傾聽的對象已經所剩無幾,其中之一就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長的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他曾經擔任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局長,其好戰的程度讓普京看起來像一個和平主義者。

至於普京其他顧問與部長大多不是普京主義者(Putinists)。確實,也沒有此種東西,對他們所有人來說,他們的首要任務即是保住自己的身家。

蓋雷歐蒂:俄羅斯高層出於自保 可能發動政變

蓋雷歐蒂還寫道,若他們當中有夠多的人會感到遭到疏遠與害怕,以至準備來發動叛變,那麼克里姆林宮發生政變一事,就不再是無法想像的事。

不過,這還需要軍隊、政府及安全部門的高層人士能夠結成聯盟。這就是在60年前所發生的情況,當時的赫魯雪夫(Nikolai Kruschev)於古巴飛彈危機之後遭到推翻。蘇聯的部長與將領們都知道他們根本無法在與美國的核戰中取勝,因此聯合起來罷黜他們的領導人。

克里姆林宮的務實派已經知道,戰術核武將會是一場比最初入侵之時,還更大的災難。北約將會被迫做出回應,中國也一樣,各方將會不惜一切代價,以結束普京政權。

同時莫斯科越來越大的異議陣營,也可能已經準備好率先對他們的領導人來採取行動,此舉既是為了他們自己的生存,可能亦為了俄羅斯本身的生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